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美国研究生春季入学与秋季入学有什么不同?

来源:转载时间:2015-05-05浏览量:414 二维码
...

美国大学入学制度通常分为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百利天下留学专家表示:很多学生知道有这两种入学方式,但是鲜有人能搞清楚两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而且选在在不同的时间入学,对于入学后的影响也十分重大。那么申请美国研究生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到底有何不同呢?

一、美国研究生春季入学与秋季入学联系

百利天下留学专家表示,二者之间的联系较为简单,很多开设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的学校只是入学计划的时间不同,它们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培养目标以及最终获得的学历是没有差别的。可以说它们之间是一种平行的关系,不冲突。有的申请者会在申请秋季入学失败之后选择继续申请下一年的春季入学,也有申请者会在申请春季入学失败之后选择继续申请秋季入学。两者是完全没有影响的。

二、美国研究生春季入学与秋季入学区别

1、招生数量

秋季招生名额多于春季,而且多很多。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都有秋季入学,但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春季入学。就算该校设有春季招生,但招生数量上也是要少于秋季招生的。

2、学校录取

在录取方面,美国研究生留学春季入学的标准同秋季入学的相同,都要达到成绩的最低分要求等。不同的是:由于申请的人数较少,竞争趋于缓和,所以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3、奖学金发放问题

从获奖几率上看,春季入学要比秋季入学小很多。因为很多学校对于奖学金的发放通常是一年一次,大多集中于秋季入学,有一部分学校会在录取信息中明确说明对于春季入学的申请者是没有奖学金可以授予的。所以,对于那些对奖学金有着较高期望值的申请者来说,首选还是秋季入学。

4、适合人群

一般春季入学主要适合出国考试较晚、考研失败、本科毕业或是申请秋季无结果的学生。因为春季入学的开学期一般都是在1月份,前一年的10月底是最晚的截止日期,这对以上几种人群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方面节省了学生将近半年的时间,另一方面有利于学习的连贯性。

三、美国研究生春季入学更易被录取?

在美国大学的招生计划中,春季招生人数一般为秋季的三分之一,申请春季入学的人数则通常远远不及秋季入学的三分之一。那么这就意味着学校对于分数等硬性条件的要求会宽松很多。当然,即使分数要求会比较低,选择春季申请的你也不可因此掉以轻心。尤其是那种注重雅思托福等考试分数的学校,大家都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尽量要考到最低分数要求。

再有就是由于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人数量的大幅度减少,学校便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审核申请人的材料。这也就意味着春季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更要细致,认真准备。尽量让自己的申请材料有深度、有创新价值,专业度的科研实习经历和有个人亮点的申请材料在这个时候的作用更显突出,足以向学校证明:虽然你的分数不是最高的,但是你的背景和研究方向是与这个学校、这一专业最为匹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