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托福与雅思的三点区别

来源:转载时间:2016-03-08浏览量:357 二维码
...

托福与雅思考试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适用国家不同、考试形式不同、计分方式不同。下面小编就从这三方面为大家介绍托福与雅思的区别,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适用国家不同

   雅思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来出题的,所以它适用于英联邦的国家。比如说欧洲的国家:英国,荷兰,然后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国家都是英联邦国家,所以它是认可雅思的。

   而托福由ETS出题,所以北美的国家,包括日本,都是更加认可托福成绩的。地域上的这些差异并不影响这两个考试的实际的作用和效果,像有些区域就既认可雅思,也认可托福,比如说香港。很多申请香港研究生的同学会发现自己的英语成绩,可以是雅思成绩,可以是托福成绩,甚至可以是四、六级的成绩,这样的地区也是有一批的。

   二、考试形式不同

   雅思考试是一个笔试加面试的考试,听力、阅读和写作是笔试,口语是和考官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作答。托福考试是机考,听说读写全部在计算机上完成。

   雅思考试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托福考试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雅思考试没有加试,托福考试有可能在阅读或听力部分出现加试。遇到加试,会相应地延长作答时间。

   三、计分方式不同

   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都分为四个单项,这四个单项分别是听、说、读、写,但它们的打分方法是不太一样的。雅思考试的满分是9分,而它的各个单项分值设定也是0到9分,最后四个单项的得分加起来之后除以4的平均分,就是你的雅思考试的总分。而托福考试的总分是120分,每个单项各占30分,四个单项的得分加起来之后,得出来的分数就是你的总分。

   此外,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具体的打分细则也不一样。一般情况下,雅思分数在7.5分或以上的话,这是公认的好分数,而托福如果能考到110分或以上的话,这也是公认的好分数,两个考试如果都达到了这两个分数或以上,那全世界的名牌高校都会向大家敞开大门,你们的语言关就算是比较轻松顺利地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