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US News数据揭秘:美国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及平均起薪

来源:转载时间:2016-03-22浏览量:259 二维码
...

US News & World Report近日发布了全美最佳商学院排名,包含全美129所商学院,在招生规模、学费、GMAT平均分等方面给准备申请商学院的学生一些参考。

  对于希望攻读MBA的学生而言,比起招生规模、学费之类的信息,大家可能更关心毕业后的回报,例如毕业后多久可以找到新的工作,以及新工作能赚多少。

  一个两年的全日制MBA的学费可高达几十万美元,于是毕业后何时找到工作以及毕业后的收入水平对MBA毕业生至关重要。他们越早开始新的工作,就能越早重新从MBA的巨大学费中翻身。

  根据US News的数据,位于南卡罗莱纳的卡罗来纳海岸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大学两所学校2015届MBA毕业生毕业后三个月内的就业率高达100%。而从US News所收集的所有商学院MBA毕业生数据来看,全美MBA毕业三个月后的就业率平均为84%。

  除了上述两所学校,下图中还展示了毕业三个月后就业率在95%至99%之间的17所商学院。

US News数据揭秘:美国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及平均起薪

  除了就业率,薪资也是各位MBA毕业生关心的内容。一般来讲,MBA毕业生主要在金融、市场、资讯、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就职。而不同的领域薪资水平也往往有较大差异。尽管如此,商学院毕业生往往能够在同领域中收获有竞争力的薪资。

  US News的数据显示,哈佛商学院2015届毕业生拥有最高的平均起薪和津贴——149784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其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加津贴为148025美元。

US News数据揭秘:美国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及平均起薪

  在本次US News整理的128所商学院信息中,近一半的学校其毕业生起薪加津贴在9万美元以上。整体来看,各校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家津贴为9194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