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美国研究生申请面试时应掌握一些信息

来源:转载时间:2016-04-05浏览量:414 二维码
...

美国研究生申请面试时应掌握一些信息,很多留学生会在申请美国研究生面试的环节中与美国名校擦肩而过,那么我们到底如何应对美国研究生面试呢?

一、美国研究生面试——口语熟练

英语沟通的能力被视为留学必备的基本能力之一。托福口语成绩平庸的申请者尤其要抓住美国研究生申请面试的机会好好表现自己的交流能力。口语水平较差的申请者可以尽力表现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诚意,以弥补口头表达的不足。

二、美国研究生面试——突出优势

面对教授的每一个问题,申请者要突出地表现自己的性格特长和专业能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在申请美国研究生面试接近尾声时,申请者要确保自己知道下一步怎么办,如何跟教授进行后续的联系以及何时做出决断。

三、美国研究生面试——主动出击

在申请美国研究生面试过程中,申请者一定要把握最初印象和最后印象。开始五分钟和最后五分钟是美国研究生申请面试过程中的关键。在这两段时间,申请者需要主动出击,因为这十分钟也许就能决定面试的教授是否欣赏自己。

四、美国研究生面试——展现热情

这一点对申请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尤为重要。申请者要展现自己对学术的热情,让教授对自己产生好感。教授都喜欢容易相处且为自己的学科领域自豪的人,因此申请者面试时既要稳重,也要表现自己充沛的精力和对所研究领域的浓厚兴趣。

五、美国研究生面试——诚恳

申请者切忌因为自己的小成果而自负。对于教授的问题,申请者最好斟酌之后再回答。对于不懂或是没有做过的研究,申请者要诚实说出来。即使回答出来教授的问题,申请者也不要得意忘形。

六、美国研究生面试——零负面

对于跨专业或转学的申请者来说,即使在之前的专业遇到过很多挫折,或是对原来的学校有许多怨言,也千万不要在面试中表现出来,避免让教授感受到自己的负面情绪。

在陈述为什么转专业或转学时,建议申请者将问题归咎于自己,比如说觉得先前的专业和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不太相符,或是没有学习发展的空间,或是自己想在相关专业中多加学习等,回答的内容最好是积极、正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