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贷款高压“透不过气” 英国半数毕业生与父母同住

来源:转载时间:2016-08-22浏览量:250 二维码
...

【环球网留学报道】据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17日报道,一项重要研究显示,学生贷款的沉重负担、飞涨的生活成本以及政府支持的减少,已经创造了大学毕业后仍住在家里的新一代。

这份报告令人吃惊,几乎一半的大学毕业生都搬回家与父母同住了,而上学时他们平均每年要支付9000英镑学费。

我们可以借此模糊看到如今年轻人“后学生时代”的生活,与政府所宣称的高等教育体系能“为生活打下坚实基础”的设想完全不同。他们曾努力获得优异的成绩来进入理想的大学,但半数受访学生表示他们的学位并不值得这些年他们为此付出的花费。

其他数据显示,准备买房的年轻人正面临着2014年末以来不断攀升的最高房价。地铁和列车作为毕业生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票价也涨得比工资快得多。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The 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的这份报告特别强调了女性毕业生更难获得高收入工作。

NUS副主席索拉娜·维埃鲁表示:“研究展示了很多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薪水极低或是只有不稳定的临时工作,特别是女性。”

“大多数毕业生都有负债,不仅仅是学生贷款,还有个人银行贷款、信用卡欠款以及高利贷。

“毕业生们面临着双重困境,他们花费不菲接受教育想找到好工作,因此还有负债。但他们在工作中却不像上几辈人那样有丰厚的报酬,同时生活成本飞涨,福利体系也摇摇欲坠。”

2015年6月,NUS发布了这一研究项目,旨在探寻2012年后新学费体系下毕业生的生活状况,这项体系使得大多数英国学生一年学费超过了9000英镑。

在最近一届毕业生毕业七个月后,大约2016年2月3月的时候,研究发现竟有47%的毕业生都搬回去与父母或监护人同住了。如果考虑全部25岁以下的大学毕业生,这一比例将会升高到52%,而能够开始购置房产的不到3%。官方数据显示6月房价年增长率为8.7%,达到2014年10月以来最高值。政府也承认从今年1月以来,轨道交通费用上涨了1.9%,TUC(英国劳工联合会)的报告称这一数字是薪资涨幅的两倍。

NUS的研究调查了几乎600名受访者,71%的毕业生仍在担忧学生贷款的问题。60%的毕业生还有额外个人贷款,平均金额为2600英镑。大约46%的毕业生离开学校后有了更多负债。超过四分之三毕业生还担心政府调整贷款政策,使得还款金额增加。

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乔·约翰逊上周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想减轻所有学生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担忧,坚称他们会在大学“为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但NUS的报告就是对其的质疑,大学教育最终带来的经济收益足够抵消它上涨的学费吗?

报告也指出,大学生毕业后的最初半年的处境与他们的专业和所读的学校有很大关系。而年收入超过3万英镑的毕业生中,男性比女性多三倍,而收入不到1万5千英镑的毕业生中,女性却是男性的两倍。

半数毕业生认为他们的学位不值得花费这么多,6%的毕业生甚至表示,如果能回到从前,他们根本不会来读大学。

(实习编译:陈全  审稿:吴婷)

责编: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