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去欧洲上大学,这19个学校毕业生赚钱最多

来源:转载时间:2016-11-03浏览量:1327 二维码
...

欧洲哪些学校毕业生赚钱最多?Emolument.com最新调查显示,瑞士、法国和英国的这19所大学毕业生赚最多。

  调查分析了从欧洲大学毕业的5,622名本科生或研究生的薪水和奖金,他们有5-10年的工作经验。调查发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结果。比如,有一所英国大学的毕业生的平均收入与那些牛津和英国的毕业生一样。以下就是毕业生赚最多钱的前19个大学及该大学毕业生的工资中位数。

  1、瑞士圣加伦大学——£160,000

  

  圣加仑大学成立于1898年5月28日,位于瑞士德语区,是德语世界(包括瑞士德语区、德国以及奥地利)最好的商学院,MBA课程是欧洲德语国家与地区中的佼佼者。

  学校每年春秋季都有招聘会。春季学期的HSG Talents是德语世界最大的招聘会之一,从咨询、管理、金融到快消、工业,几乎所有德语世界的顶级公司都在这里招人。而秋季学期的招聘活动则是按行业划分。学校也经常邀请各种公司和牛人来宣讲。

  2、瑞士苏黎世大学——£140,000

  

  苏黎世大学成立于1833年,是瑞士的一所州立大学,位于瑞士德语区苏黎世。苏黎世大学在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人类学等领域享有世界声誉,诞生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人物,包括爱因斯坦等12位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许多毕业生成为瑞士政商学界要人。

  3、瑞士联邦理工学院——£135,000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ETH) 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学术氛围很浓。瑞士政府每年投入的经费高达105亿人民币。

  学校大一基本是德语授课,大二开始陆续有英语的课。研究生(ME EE CS)大部分是英语授课。很多科目每周必须提交一份作业,作业交齐并保证一定正确率才准许考试。有人说,ETH是极其适合做学术、享受生活及欧洲漫游的地方。

  4、瑞士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127,000

  

  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强调跨专业合作,设立多项跨学科专业应用性及研究型强,所培养的毕业生就业率明显高于瑞士高校乃至欧洲高校均值。

  5、英国伦敦商学院——£102,000

  

  伦敦商学院坐落于伦敦市中心,紧靠皇家公园摄政公园。学校是一所国际化商学院 ,为伦敦大学的两个研究生院之一,不提供本科教学,只提供金融和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课程。

  6、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97,000

  

  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 简称“巴黎高商” 或“HEC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HEC商学院设有管理学硕士(Grand Écoleé/MSc in Management)、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和博士学位(PhD)等教学项目。

  7、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91,000

  

  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是法国最著名的工程师学校之一,由国王路易十六于1783年颁布渝令建立,旨在培养“矿业人才的领袖”。作为高等专业全科工程师学院,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的使命是:培养工程师、科学研究以及管理某些公共服务活动。

  8、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88,000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别称“X”,是法国最顶尖的工程师学院,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

  9、法国ESLSCA商学院——£86,000

  

  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法国名牌商校的学生筛选标准严格,薪酬高,适应企业环境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

  10、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85,000

  

  伦敦政经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

  在毕业典礼时伦敦政经校长说,如果学生们从LSE毕业的时候对世界的看法还是与进来之前一样,那么学校就辜负了它的学生们。因为培养思维方式的不一样,培养看世界的方法的不一样,就应该是这所以社会科学研究而成名于世的大学的最核心的内容。

  11、法国ESCP商学院——£84,000

  

  法国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学生筛选标准严格,薪酬高,适应企业环境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

  12、法国巴黎高科桥路学校——£83,000

  

  巴黎高科路桥学院是法国的一所工程师学院,创建于1747年,开设有土木工程与建设系、城市环境与交通系、力学与材料科学系等科系。

  13、荷兰鹿特丹大学——£83,000

  

  鹿特丹大学的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医学院在荷兰处于第一的位置。尤其是鹿特丹管理学院是荷兰商学院最高学府,在荷兰被称为欧洲的哈佛。

  14、英国布里斯托大学——£82,000

  

  布里斯托大学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支持来强化学生的学习体验,尤其是为学生提供择业方向指导、修改CV和组织夏季实习的Career Service,还有专门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除此之外,学校课程内容的设置也最大程度的为学生提供对未来事业的支持。

  14、英国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82,000

  

  贾奇商学院的MBA有其他很多学校没有的特权,英国政府对剑桥的MBA有另眼相看的政策,所有的剑桥MBA班的国际学生毕业后都可自动获得为期两年的工作签证。与此同时,学生很有有可能得到与某位世界顶级物理学家、哲学家共进午餐的机会。Judge商学院的毕业生内功非常扎实,深受众多用人单位的赏识,尤其是投资银行的关注。

  14、英国牛津大学商学院——£82,000

  

  牛津商学院的国际学生占了89%,从2015年开始商学院设立了“Oxford Creat”奖学金,完全针对中国学生,该项奖学金将提供中国学生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

  17、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学院——£81,000

  

  巴黎中央理工学院是法国最优秀的工程师大学校之一,学校目标旨在培养主要为企业服务的高层次的“通才工程师”。

  18、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田中商学院——£75,000

  

  帝国理工学院田中商学院以研究为导向,一直与众多的知名企业和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有着十分强大的校友和人际关系网络,毕业生通常都在投资银行、风险管理企业或者其他商业机构工作。依托帝国理工强大的工科背景,田中商学院的金融相关硕士课程十分优秀。

  19、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74,000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以高度的国际化特色著称,在目前拥有的13,000名学生中,国际学生比例占44%,3,500余名教职员工中海外教师的比例也占到了30%。该校多数的硕士课程都用英文授课,超过一半以上的硕士学生都不是荷兰本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