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我校校际交流项目通知

时间:2009-05-13浏览量:1147 二维码

各学院、同学们:
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我校的校际交流项目的管理发生一些变化,特通知如下:
一、选派程序有所变化,部分项目将定向选派。
考虑到外方院校开设课程与我校课程的相关度,从2008年起,部分校际交流项目将定向选派。
定向选派的项目直接由学院审核并确定派出人选。
外语学院现有项目请向学院咨询和报名,审核和选拔工作由学院负责。
其他定向派出项目,秋季学期派出的自3月1日-3月15日为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时间,3月15日-3月20日为学院审核确定人选时间,3月20日为学院向国际处提交推荐函和完整申请材料时间。春季学期派出的9月1日-9月15日为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时间,9月15日-9月20日为学院审核确定人选时间,9月20日为学院向国际处提交推荐函和完整申请材料时间。
非定向选派的项目,仍由学生于3月20日前直接向国际处提交申请(所提交的申请表上须由所在学院和教务处/研究生部签署审核意见并盖章),国际处在3月的最后一周组织面试。
二、新项目正在洽谈中,2009年起将赴国外短期校际交流学生人数将更多,覆盖的学院和专业将更广。
由于我校正在与美国(St. Thomas University,Drexel University)、加拿大(多所院校在初步接洽中)、德国(University of Konstanz-拟面向经贸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等院校进行磋商,最早的派出时间为2009年1月,名额正在协商中,但每个学院分配到的特定项目的名额将不超过2个/学期。请同学们预先了解有关院校课程和校历情况,尽早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不能提供合格语言成绩的请恕不接受申请),做好申请准备,以便项目推出时能够符合申请条件。
三、更丰富的海外学习项目信息将在我处主页公布,网页正在改版中。
我处将与各学院和教务处、研究生部、学工部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海外学习和实习项目。现我处主页正在改版中,新增加的内容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信息、部分与我校有友好合作关系的海外大学的研究生项目和奖学金信息等。
三、咨询方式变更。
由于工作量大,我处不再接待电话咨询和上门咨询,敬请谅解。
同学们可先登陆 http://www.uibe.edu.cn/upload/up_gjhz/ 或点击学校主页的右下角的“学生国际交流”进入我处主页查询有关信息,定向项目可向所在学院咨询,更多问题可发电子邮件至 fao@uibe.edu.cn 咨询。我处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特此通知。

国际处
200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