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铁慧调研指导首都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223 二维码

2020-05-24 来源:教育部

  5月2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赴首都师范大学调研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该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翁铁慧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创新思路,综合施策,危中寻机,扩大硕士、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基层教师队伍招聘和毕业生参军入伍规模,改革推进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和设置科研助理岗位,研究在社区设置岗位吸纳大学生,开展“24365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启动“百日冲刺”行动等,全力促进今年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翁铁慧指出,毕业班辅导员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的主要力量,承担着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好毕业班辅导员作用,对毕业生进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要切实用好“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为辅导员获取就业资讯、推送就业信息、查看就业进展等提供支撑服务。

  翁铁慧要求,高校要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用足用好国家和高校的政策资源,努力帮助每一个毕业生落实工作去向。要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教育,引导大学生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她鼓励大学生转变观念,不要懈怠,珍惜机会,积极就业,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