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指南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2590 二维码

 

一、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图

 


二、报到证办理说明

(一)返还三方协议办理报到证

1.签约北京单位:

1北京生源直接返回三方办理报到证

2非北京生源单位已确认解决户口,且单位属于国家部委、公务员(如商务部、外交部、贸促会)可直接返回三方办理报到证其他情况需要从单位拿到户口接收函后和三方协议首联一同返还。

3非北京生源,单位不接收户口,一般情况需要办理回省二分,但也可以暂缓返还三方或办理回省二分,后续待单位明确表示无法解决户口再办理回省二分。(存在部分单位一开始表示不解决户口,后续又解决的情况)

2.签约京外单位

1单位同时接收户口和档案,可以直接返回三方办理报到证

2单位只接收档案不接收户口,且单位所在地与生源地在同一个地级市,可以直接返回三方。

3单位只接收档案不接收户口,且单位所在地与生源地在同一个省份,但不在同一地级市。

一般报到证抬头开至单位,但报到证上报到地址需要与生源地派出所确认。例如:单位所在地为河北省邢台市,生源地为河北省廊坊市,一般单位接收档案则报到地址开到河北省邢台市,此时需要询问当地派出所,如果报到地址开至河北省邢台市,能否正常落户。如果不影响落户,可直接返回三方协议;如果有影响则需要办理回省二分,将户口档案都调回生源地,再将档案调至单位。

注:三方协议上“户口迁移地址”可以不填写,“档案转寄单位名称”和“档案转寄地址”一般情况下由单位填写

(二)提交回省二分办理报到证

1.办理对象

1已确定出国留学的同学;

2非北京生源签约北京单位,单位不能接收户口的同学;

3已经确定不就业的同学。

2.办理方式:填写回省二分申请表,回省二分表中填写内容严格按照回省二分对照表内容填写。

补充:户口迁移具体咨询学校户籍科64495193,本科生档案迁移具体咨询学校本科生档案室64493665,研究生档案迁移具体咨询学校研究生档案室64494141

说明:回省二分和户档暂存办理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

 

 

 

、就业材料图样

                          

 《就业协议书》(又称三方协议)             

  

                           


《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本科生《报到证》

  



   研究生《报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