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面向2022届毕业生汇集380余万个岗位信息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702 二维码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郝孟佳)今天,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和应用进展成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在原有教育部新职业网和24365智慧就业平台基础上,全新升级建成“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24365就业平台”)。通过打造24小时365天“全时化、智能化”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了解到,24365就业平台是教育系统及有关部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与就业管理的综合性平台。一是面向高校毕业生。围绕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所需所求,提供求职服务、就业指导、重点引导等服务。

二是面向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在24365就业平台注册后,可便捷地参加招聘活动,发布岗位信息、筛选简历,与毕业生线上互动,达成意向后可直接网上签约;也可查询生源信息,了解意向学校和专业的毕业生总体情况。

三是面向就业战线。地方教育部门和高校可动态监测就业进展,调查和分析就业形势。全国6万余名毕业班辅导员和2万余名就业工作人员,全部在24365就业平台注册,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部署可一键直达,实现扁平化管理。

四是面向公众及所有用户。24365就业平台提供大量政策资讯、工作动态、高校就业质量报告等信息,用户也可通过24365就业平台链接到各地和高校的就业网站以及主要的社会招聘平台。

目前,24365就业平台已汇聚比较丰富的就业资源。面向2022届毕业生,汇集了380余万个岗位信息。正在举办“2022年邮政快递业网络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陕西专场”等五场招聘会。已上线“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91期,涵盖就业形势与政策、行业分析、求职技巧等内容。24365就业平台还上线了“宏志助航”系列就业指导培训课程资源118个,提供44项职业测评、125个职业百科和578个职业案例。

王辉介绍,24365就业平台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总要求,着力体现“政策信息的权威性、就业服务的公益性、岗位资源的开放性、功能使用的便捷性”,确保毕业生信息的真实准确,确保招聘单位信息真实有效,也为毕业生提供从求职准备、就业指导、查询信息、简历投递到网上签约等一站式服务。同时,结合毕业生求职意愿等信息,24365就业平台主动为毕业生推送适合的岗位信息。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完善和升级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汇聚更多资源,完善功能应用,提升用户体验。期待更多高校毕业生通过平台找到合适的工作,更多用人单位通过平台找到合适的人才。”王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