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将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量:180 二维码


线上招聘会,就业指导云课堂,全天候24小时在线双选交流……2022年春季北京市朝阳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如期而至,主题为“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

2022年春季,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将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项目中,继续围绕多形式、长周期、广覆盖、稳增长的总思路,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加速朝阳区人才聚集,引进专业领域人才,进一步提升区属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深入推动朝阳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提升。

创新云平台新功能24小时在线服务

2-3月,朝阳区人社局招聘平台搭建具有AI及“元宇宙”功能的活动云平台及视觉设计。

平台新增AI及“元宇宙”云双选功能,招聘企业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可凭手机或电脑登录朝阳区人社局招聘平台,了解企业的岗位信息、福利待遇、求职者基本信息等,同时引入AI客服对话,方便求职者全天候24h在线进行双选交流及留言,还可以“屏对屏”与感兴趣的企业一对一交流和留言,实现“零接触”、“云”上求职。活动吸引近五百家企业入驻提供数千岗位。

服务对象范围广服务内容多元化

服务对象包括朝阳区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各企事业单位;朝阳区生源应届毕业生、面向全国有意向到朝阳区工作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以及全国高校毕业生。

朝阳人社特举办两场线上就业指导云课堂。聘请招聘网站专家,企业面试专家为高校毕业生进行简历指导和面试指导。针对就业困难学生,成立“就业指导帮扶小组”,深入了解学生就业困难,通过线上辅导,面对面辅导等形式全面展开就业指导工作。针对贫困家庭学生、残障家庭学生做入户调研,100%解决其就业问题。

线下招聘活动设专场高效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2年春季计划举办国企专场+科技专场+金融专场+卫生专场+文创专场等进行6场招聘会,详细信息如下:

47日 :北京大学——启动专场

414日:北京工业大学——国企专场

426日:北京邮电大学——科技专场

51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场

52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专场

68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创专场

*疫情原因,线下活动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实时调整,请关注各大高校就业网通知)。

此外,为了给2022届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了解企业的以及企业实际所需人才的机会。今年7月,朝阳人社局还特别增加了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园区开放日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更有利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