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会创勇立潮头 向建党立校献礼 ——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启动仪式暨大赛培训讲座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468 二维码


5月2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启动仪式暨大赛培训讲座在求真楼319报告厅举行。我校创业导师、大赛评审专家殷建松、陈静出席并作培训。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副处长苗冬青及招生就业处创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参赛者代表共200多人,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图:启动仪式导师及选手合影

 

徐松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各项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组织工作。在社会各界和贸大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创新创业赛事方面屡创佳绩。正值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交汇的特殊时点,本届“互联网+”大赛的举行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到场同学,在创新创业大赛的实践当中:一要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创新发展,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脉络;二要利用好校内、校外各项资源,敢于在创赛中实习实践;三要以赛事为起点,结合专业经验,深入思考,为自身职业发展、生涯规划积累经验。

殷建松老师在培训讲座中以自身工作和创业经验为参照,为同学们介绍了创业应具备的各项素质。他提出,某种程度上来讲,创新创业是一种“艺术”。在数据爆炸的信息时代中,尤其如此。因此,作为学生创业者,同学们就更应该在合理的规划下努力尝试,利用好新技术,从打造共创的社群、积累创业的伙伴、建立自己的数字资产等方向聚集更大的创业力量。此外,他还针对此次“互联网+”大赛,简要介绍了项目展示过程中的注意点。

 

 

图:殷建松老师做主题讲座

 

陈静老师在培训中聚焦“互联网+”红旅赛道开展了专题讲述。她提到,今年“红旅赛道”作为创新创业赛事中最大的思政课堂,将更为注重“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结合,把“更中国”作为赛事品牌特色做大做强。结合建党100周年和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重要特点,本次赛事将更为注重打造中国模式、中国标准,将“更中国”充分展现给全球创业者。与此同时,陈静老师还细致地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新变革和新突破,并从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实的赛前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在赛事中把握方向。

 

 

图:陈静老师做为学生做项目指导

 

本次“互联网+”校内赛聚焦“敢闯会创勇立潮头  向建党立校献礼”的主题,旨在搭建高水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彰显贸大学子敢闯会创风采,为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立足新时代,新一代的贸大学子将秉承“博学 诚信 求索 笃行”的校训,发扬敢闯会创的创业精神,投身到党和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