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第六届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线上)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1798 二维码


各学院、各同学: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已有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现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意识、创新精神和创能力,现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线上)。


一、项目简介

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学习、实践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考虑、尊重学生已有创新创业知识、经验的差异化,最大程度提升学生学习、实践效果,第六届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将课程划分为Activate(启动)、Elevate(提升)和Obtain(获得)三个部分。

Activate(启动):邀请创业和管理领域的专家,介绍创新创业动态和发展趋势,分享创业方法和创业经验。

Elevate(提升):邀请国际重量级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国内知名投资人、企业家等,开展国际理解教育,学习不同类型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培养创业思维,开展创业训练,培育具有使命感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人才

Obtain(获得):学员在课程结束后提交一份商业案例分析或一份商业计划书,总结课程收获及心得。

 

二、项目信息

日期

时间

课程主题

课程教师

地点

2021.7.9

(周五)

9:00-11:30

开营仪式

线上

创业精神

邢小强  教授

16:00-17:30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

Mahmut Guclu Atinc 教授

德国农工大学

线上

2021.7.10

(周六)

9:00-11:00

创业的价值

胡一石

线上

16:00-17:30

Internet and Digital Marketing

Yasemin Ocal Atinc 教授

德国农工大学

线上

2021.7.11

(周日)

9:00-11:00

创业团队战略规划与执行不可回避的4大要素

蒋楠

线上

14:00-16:00

创新的本质

冯玺清

线上

2021.7.12

(周一)

9:00-11:00

创业选择与创业投融资

宋国良 教授

线上

14:00-16:00

Entrepreneurship Psychology: Understanding Behavior and Experience

Kevin MCCONKEY 教授

新南威尔士大学

线上

2021.7.13

(周二)

9:00-11:30

创业项目实战路演

全体营员(殷建松)

线上+线下

14:00-16:00

成功的创业者做对了什么

郭纯姗

线上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7月9日-713

地点:本次夏令营课程采用线上,平台拟定为“腾讯会议”、“zoom”、“class in”,具体情况将在课前另行通知。


四、报名条件与申请流程

    1.报名条件

面向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财经外语类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免费招募营员,对创新创业实践有浓厚兴趣、有创业计划书者优先。

    2.申请流程

报名截止时间7月517:00

点击文中二维码填写报名材料(问卷提交后,扫描文件末尾二维码加入课程群)

   扫一扫关注“贸大创业”微信公众号,获取创新创业夏令营最新动态!

 


五、学习与结业

此次夏令营要求学员在全部课程结束后提交结课总结(商业案例分析或商业计划书,学员可自由组队合作完成,每组不超过5人)。满足结课要求的学员可获得:

1. 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盖章的结业证书;

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A“就业创业平台学分;

3. 与创业企业进行交流的机会;

4. 与有创业兴趣的伙伴思想碰撞、交流的平台。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老师、茹老师、宝老师

联系电话:010-64493992

邮箱:cy@uibe.edu.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招生就业处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