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九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1178 二维码

2021年,恰逢贸大建校七十周年,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我校于启动七十载栉风沐雨 惠园敢闯会创为主题的第九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经过初赛评审、复赛答辩环节,共遴选出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现将决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暂定

时间:2021122日(星期 13:30-17:00

地点:求真楼319

具体举办方式及时间将随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

二、总决赛赛制

1.公开答辩分为团队陈述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分为团队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不计时团队陈述阶段提前结束不扣分评委集中提问阶段,请团队准备纸笔记下评委问题后统一作答回答时间限时3分钟

2.公开答辩团队将一律使用演示文档,参赛团队可携带必要的文字、图片、产品样品等任何可用于辅助说明的物品。

3.每个参赛团队必须由团队在校核心成员参加答辩,团队自行决定现场答辩时团队成员的分工,参加答辩的团队成员原则上都需要着正装上场亮相。

4.每个团队答辩结束后,请评委独立填写评分表。评委所给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成绩的平均值将作为团队公开答辩最终成绩

5.奖项设置依据公开答辩成绩由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裁定。

6.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此赛制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材料准备

决赛参赛团队需在11月22日12:00前,将所需材料发至cy@uibe.edu.cn邮箱。上传各类材料统一命名格式为:第九届经纬杯决赛+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附件名称。

1.团队介绍部分:清晰的项目宣传照一张;200字以内的项目简介一份

2.评审材料部分:团队需按照要求,重新提交附件一(第九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和答辩所需PPT。

四、防控要求

1.比赛当天各团队需严格控制答辩人数,每支团队到场不超过3人,校外成员不安排答辩。

2.答辩团队将按照抽签顺序逐一入场。答辩时只能有一支团队在场,其他团队需在指定区域等候。请各团队关注组委会工作人员后续通知,按时候场。

3.参赛队伍成员需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

4.答辩当天,大赛组委会将在会场验证参赛队伍成员北京健康宝及行程码及参赛队伍成员签字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并进行体温检测。各组成员要保证体温正常并配合工作人员测温。

 

    附:参赛团队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寻保”健康管理及保险产品推介平台

宋蕴韬

2

AI优漫

王诗怡

3

巴司沃Buzzword

付韵维

4

赤川

华融琦

5

崇文量化

张元坤

6

法视介

张婧

7

鹤颜悦色

田晓燕

8

红船远航

王方舟

9

可便携式手摇吸管套

杨敏霞

10

礼贸——贸大温暖文创

古振兴

11

喵哒校园文创

陈美妃

12

请君共游

郭骥

 

招生就业处

20211115

 


附件二:第九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冠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docx
附件一:第九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