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692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同学: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生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高教函[2012]5号)的要求,现面向全校组织我校2022年创业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申报和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队。

二、申报时间

2022412416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要求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具有清晰的商业模式和规范的团队管理,已有一定的运作经历为佳。创业实践项目是最贴近创业实际市场环境的创业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培养未来商业领军人才。

2.申报者要求为具备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方式进行申报,团队人数不少于4人。如果项目负责人为毕业年级学生则负责人毕业后可根据情况进行更换,在能继续履行项目负责人责任的情况下,允许项目负责人毕业后以大学生自主创业者的身份继续担任该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

3.团队负责人同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团队成员在项目开始实施后同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

4.往年已申报成功的项目不得再次申报。已获得相关赛事资助的项目不能重复申报。

5.申报创业实践项目实际投入创业3个月以上(以实际运营时间为准)。其中,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或已在各类产业园、科技园注册孵化,且法人代表或主要经营者符合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对象的项目,优先予以立项。

6.有各级创业项目或比赛存在不良记录者(抄袭、中途撤销等)不得参与申报。

 

四、申报办法

1.申报团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写和提交以下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1)

要求项目团队需于4月12日-4月16日登录https://aeo.uibe.edu.cn/网站,点击右上角登录(密码:Uibe@身份证后八位,或身份证后八位,再或Uibe@123456)登录后点击左下角创业比赛报名(惠创云平台),进入界面填报项目及成员信息。

注意:1.附件部分需要上传申报书及其他支撑材料。上传各类材料统一命名格式为:“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附件名称”。2.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如果无法查看比赛,请右上角退出后重新登录。(填报时间过长会导致页面断线,请刷新后重新填报)

2. 报名期组建钉钉群组,并将报名及初审情况在群中公布,请报名的团队及时查看消息。

请扫描二维码加入【钉钉】(备注姓名+学院)

 

五、项目评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评审委员会”将于4月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项目评审委员会由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组成。

评审方式初审和复审,初审为线上审核复审形式另行通知,最终遴选出15个项目为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同时也入选惠创种子项目,重点进行培育最终资助创业实践项目数量和金额根据国家拨付经费确定专款专用于经营场地租赁、项目日常运营等必要开支,不得挪作他用。招生就业处会根据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视项目运行管理具体情况动态调整支持力度。

联系人:熊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010-64493992  

办公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求真楼315室

 

招生就业处

202241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