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春季学期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量:448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5号)文件要求,坚持以就业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的理念,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举措,营造学生积极参与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逐步提升我校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奋力开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学校特举办202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春季学期系列活动。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相关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现将活动内容及安排公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贸创未来 筑梦远航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5日—6月2日

三、面向对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目的任务

搭建高质量就业创业实践育人平台,开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结合新文科、新工科发展要求,全面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范式,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能力。

  开展专业化就业创业指导,深入推进就业创业育人。把就业创业教育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实践育人主题教育,健全完善学校分阶段、全覆盖的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和实践课程标准,打造贸大高水平专业化就业创业名师队伍,确保有需要的学生都能通过活动获得有效的就业创业指导,积极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从实际出发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开拓整合就业创业渠道资源,打造我校产教融合新平台。开拓整合各类各类就业创业渠道,组织联动各类型用人单位、行业组织参与学校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推动形成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五、组织机构

活动设立组织委员会,由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知名社会机构的专家组成,负责参与指导工作。设立秘书处,由招生就业处负责具体组织工作。

六、总体安排

2023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春季学期系列活动将紧密围绕学生生涯规划和发展需求,充分结合国家人才战略需求,依托我校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重磅推出行业岗位定向推荐辅导、精品赛事培训、名师名企面对面、校友助力等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能力。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惠园菁英名企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创业专项活动。

2.重点赛事筑梦计划,互联网+、京彩大创等专项赛事活动。

3.千企进惠园,重点企业人才供需对接活动。

4.就业创业名师面对面,指导点评活动。

5.校友助力计划,传帮带能力提升活动。

6.鸿鹄助航计划,优秀就业创业典型推广宣传活动。

七、活动师资

就业创业专业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政府机构、重点企业、高校教师、国际组织、优秀校友)

八、活动报名及咨询

1.后续活动通知请有意向同学积极关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官网及学校OA平台、贸大就业、贸大创业、惠眼独具公众号。

2.报名请登录官网https://aeo.uibe.edu.cn/网站,点击右上角登录(初始密码:Uibe@身份证后八位,或身份证后八位,再或Uibe@123456)登录后点击左下角贸创云平台进行报名。

3.活动咨询电话。

联系人:熊老师、宝老师

联系电话:64493992  64494772     

                                                                                     招生就业处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