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园菁英名企行| 拜访百度公司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149 二维码

4月28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师生前往百度公司交流学习。此次名企行活动,结合近期备受热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百度文心一言等新技术、新应用,校企双方共同深入讨论,挖掘和探讨更多学生培养新路径,努力帮助学生了解和认识技术赋能对现实生活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百度高校合作部经理房暖东、百度高校合作部武佳、百度校招业务负责人杨迪、财务体系校招负责人于宛灵、赵文,我校招生就业处王慧敏、熊鑫、宝阿咪丽、韩东带队组织本次活动。

招生就业处老师提到,希望能够持续加强与百度公司的交流合作,探讨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等联合培养方案,借助行业前沿视角和企业实践案例,帮助更多贸大学子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加强创新创业、应用和技能的多层次技能提升。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及岗位对接,合力推动技术发展,助力不同行业业务的智能化提升。

 

 

百度以“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为使命,努力为社会提供更为细致丰富的人工智能技术。房暖东介绍到,最近10年,百度在深度学习、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等前沿领域持续投资,已成为一个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他以近期内测的百度文心一言为例,向同学们介绍目前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技术发展前沿动态,在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同时,持续学习,为专业赋能。

武佳介绍了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的具体情况。培训班通过提供人工智能程序设计、项目实践、职业生涯辅导、技术竞赛指导等多维度资源,努力培养贯通人工智能理论、方法、技术、产品与应用,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计算思维和智能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杨迪、于宛灵、赵文则集中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职业发展路径的疑惑。他们建议同学们不要轻易“跟风”扎堆热门岗位,要将岗位选择建立在对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中,厘清自己的兴趣点和发力点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非常欢迎贸大同学积极关注和投递百度的实习就业岗位。

 

 

英语学院申思洁:今天的百度企业行收获很多。从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和与百度前沿科技文心一言的互动中我切身体会到了人工智能与数字化的高速发展及其应用的广泛。对于百度菁英班的开设,我深刻体会到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有了技术型人才,企业甚至社会的未来才有希望。通过与招聘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了解到现下就业环境的严峻。特别赞成老师的一句话“卷与不卷全在自己的选择”。希望我们都能遵从自己内心,坚定心中理想,未来有机会再次踏进百度企业的大门。感谢百度,感谢学校和老师们!

国际商学院林昊:很感谢由贸大招生就业处举办的惠园菁英名企行活动,让我有机会去百度公司参观学习。无论是与百度文心一言的互动,还是老师对菁英班的介绍,企业业务人员对百度公司的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阐述都让我印象深刻,更加坚定我成为成为复合型人才,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想法。在与hr交流的过程中,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或许未来充满未知,充满挑战,充满困难,但就是这样,才使未来充满魅力~

统计学院郑涵颖: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此次名企行百度之旅。通过对百度的参观和讲解,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百度的业务分布、企业文化等。同时,与校招项目经理与财务部相关主管的交流,也让我们更加明确自身的职业方向与所需职业技能。感谢学校给予我们机会进行交流参观,也期待之后能够继续参加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