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测试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3650 二维码

各位外语类保送生考生及家长:

  我校定于20231月10日全天举行外语类保送生测试工作。请通过我校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审核的考生务必按照以下要求参线上笔试模拟及正式测试

一、模拟测试安排

(一)笔试模拟测试安排

表1: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模拟测试工作安排

项目

测试时间

候考时间

要点

模拟

测试1

1月4日

18:00-19:00

18:00-18:30,

务必在候考开始时间进入候考并完成双机位架设、人脸认证等待开考,18:30后无法进入考试。

18:30-19:00考生进行主观题及客观题作答,熟悉考试系统的试题查看、切换、提交客观题答案等功能。

19:00之后拍照上传主观题照片并提交录制视频。

模拟

测试2

1月4日

19:30-20:30

19:30-20:00,

务必在候考开始时间进入候考并完成双机位架设、人脸认证等待开考,20:00后无法进入考试。

20:00-20:30考生进行主观题及客观题作答,熟悉考试系统的试题查看、切换、提交客观题答案等功能。

20:30之后拍照上传主观题照片并提交录制视频。

考生在正式测试前须参加其中一场模拟测试,提前熟悉测试软件及测试要求。

模拟测试要点:全流程模拟正式测试,包括软件登录、摄像头调试、题目切换、主观题目拍照上传、监控视频上传等。根据小艺帮、小艺帮助手使用指南(附件1)提前准备线上测试硬件设备及测试环境;为保证测试的顺利进行,请各位考生使用模拟测试环节的硬件及网络;模拟测试期间提供在线技术支持。

(二)模拟面试测试安排

面试为互动面试(单机位),不设置模拟测试,测试软件为腾讯会议,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软件(手机、电脑均可)。

二、正式测试安排

具体测试项目、测试时间、测试科目及分值详见下表

2: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正式测试工作安排

测试项目

测试时间

候考时间

测试科目

分值

笔试

9:30-11:30

9:00-9:30

语文100分

英语100分

数学40分

240分

面试

14:00-18:00

候考室随机分配

听力、英语语言能力

60分

 

1测试时间:20231月10日全天

2)测试内容:线上笔试、面试

3)测试软件:小艺帮、小艺帮助手、腾讯会议

4)测试环境:考生自行选择安静、网络稳定、电力稳定、光线充足、独立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测试环境内不允许出现其他人员。

5)测试设备:2部手机(安装小艺帮APP的手机为主机位,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为辅机位),手机支架,备好充电线及充电宝。

特别提醒:安装小艺帮及认证时一定允许所有权限,若误操作关闭了某些权限,通过手机设置重新开启。

务必提前2天完成身份认证;在报考界面确认考试;在候考时间内进入考试,迟到考生无法进入考场。

(一)笔试正式测试安排

1:笔试测试流程


1)笔试测试(语文、数学、英语部分)时长120分钟,分值240分,题目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其中客观题在考试系统操作即可(实时上传)主观题书写在答题纸相应位置(测试结束后拍照上传),答过的题目可以返回修改

2)部分笔试试题通过照片呈现,考生可以通过屏幕操作进行缩放,操作时注意勿触摸返回键。

3)9:00-9:30为候考时间,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前登录(建议9:20前完成登录及人脸识别)并进行候考。

4)9:30之后迟到考生无法进入考场。

5)9:30-11:30为笔试测试时间,测试过程中中断次数不能超过3次,每次不得超过3分钟(中断时间不顺延),中断次数超过3次或者单次中断时间在3分钟以上,测试自动结束。

6)11:30-11:50为上传照片、录制视频时间,请考生按时上传主观题照片及录制视频(先上传主机位,后上传辅机位视频请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实时关注上传结果,确保视频和答题纸上传成功,如遇问题及时联系客服协助解决

(二)笔试须知

(1)考生应提前使用空白A4打印答题纸和草稿纸(见

附件2)。开考前答题纸和草稿纸上不允许有任何笔迹、标记信息候考期间根据指令向监考人员展示答题纸、草稿纸之后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

2)笔试为闭卷考试,全程采用双机位监考,考生须按要求开启主副视角监控、调整好拍摄位置,其中主视角监控的手机设备页面即为试题阅读及答题页面。候考及考试期间,考场内不得有除考生以外的人员出现。

3考生应在候考期间登录系统并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考生首先缓慢移动主机位,展示考试环境360度全景;调整好手机拍摄位置,确保考生面部、手部、答题纸、草稿纸和桌面在主机位拍摄范围内。

4考生只允许使用黑色签字笔,禁止在桌面上摆放或携带其他任何纸张书籍、资料或电子设备。

5候考和考试过程中,不得锁屏、录制、截图或退出考试系统,以免造成考试失败。考试结束时,考生应按系统要求进行答题纸定格答题纸放在白色框里,建议横屏拍摄,拍摄每一页答题纸清晰、完整的照片,提交考试视频和答题纸照片。

(三)面试正式测试安排

1)候考时间:13:00-14:00

2)面试时间:14:00-18:00

3)面试软件:腾讯会议,候考室会议号:889-851-554

4)面试流程



















三、划线及录取

1笔试和面试分别划线,考生按测试总分排队,按照招生计划和报考志愿择优录取。

2拟录取名单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我校招生就业处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我校将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2023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复审拟录取考生的保送资格。未在公示名单内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

四、特别提示

1考试结束一周后可在招生就业处网站(www.aeo.uibe.edu.cn)查询测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

2)我校将在20233月份发放预录取通知书,7月份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3)针对拟录取至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同学,学院将在暑假期间开展提前培养。

 

附件1:小艺帮、小艺帮助手使用指南.pdf


附件2:线上笔试答题纸及草稿纸.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