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越南语专业学生在全国越南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19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23年5月12-14日,由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组委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暨越南语教学研讨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我校越南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宁笑葳、李轶凡由越南语系李劼老师带队参加比赛。三年级组参赛选手最多,竞争异常激烈,我校两名同学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贸大学子的风采,双双荣获三年级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高校越南语专业的一次盛会。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三所高校的105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均为各校越南语专业的佼佼者。经过自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两名参赛选手凭借过硬的外语素养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越南语专业是学校最早开设的外语专业之一,几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越南语人才。自大赛通知公布以来,我校越南语系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赛,学系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帮助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学习热情,展现了我校越南语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