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瑞穗银行签约仪式暨首届瑞穗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392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3年5月1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日本瑞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首届瑞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日本国驻华大使垂秀夫、公使贵岛善子和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吉浦贤哉、北京分行行长杉田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洪俊杰和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小萌以及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党委副书记王春蕾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瑞穗银行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李飞主持。  

             

垂秀夫大使、赵忠秀校长、吉浦贤哉行长分别致辞。  

垂秀夫对此次活动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目前中日关系存在各种各样的潜力,同时也面临许多课题和挑战。为了“构建具有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加强民间多层次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年轻学子们,能够通过这项奖学金,成长为肩负未来中日关系发展的栋梁人才。  

赵忠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与日本瑞穗银行的合作历程和本次活动的目的,由衷感谢瑞穗银行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学校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瑞穗银行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双方在教育、人才、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日友好事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浦贤哉介绍了瑞穗金融集团概况和在华发展历程以及在中日人员往来与人才教育培训中作出的贡献。他表示,瑞穗与贸大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一家外资金融机构力争在各方面协助大学教育,在学校的发展中尽绵薄之力。瑞穗奖学金是对同学们长期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的鼓励和鞭策,希望能够成为中日文化教育交流的桥梁。  

随后,在赵忠秀和垂秀夫的共同见证下,邹亚生和杉田充共同签署《关于开设“富士银行国际金融经济讲座”协议书等的补充协议》;赵忠秀和吉浦贤哉为获得首届瑞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王豪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荣获瑞穗奖学金使他感受到新时代中日友好关系与贸大多元化高层次的发展理念,未来将立足专业、培养能力,投身实践、回报社会,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