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秀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秘书长林建海一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6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供稿)2月18日下午,杰出校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秘书长、国际金融论坛(IFF)常务副理事长林建海及其夫人李健,国际金融论坛(IFF)创始秘书长张继中,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秘书长申钢一行四人访问我校,赵忠秀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双方围绕未来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赵忠秀校长对林建海校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贸大一直致力于贸易金融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学术研究,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深厚的研究底蕴、高质量的专家学者队伍,近年来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与国际金融论坛(IFF)进一步加强合作,学校将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对重大课题的跟踪研究,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贡献贸大智慧。

林建海校友对赵忠秀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母校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为母校感到强烈自豪。他指出,国际金融论坛(IFF)成立20年来不断发展,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希望与贸大加强学术研究合作,联合成立研究机构,为应对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寻找有效方案。

张继中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国际金融论坛(IFF)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依托贸大专业平台优势,加强学术研究,在国际金融、数字金融、供应链等重点领域紧密合作,产出一批重大成果,为全球经济碎片化下的重振与合作贡献力量。

会后,林建海校友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博物馆,认真聆听赵忠秀校长的介绍,仔细观看展板上的一张张老照片,回忆起在贸大的求学和任教岁月,感慨万千,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日,倍感怀念、满怀感恩。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衷心祝愿母校教育事业更上层楼。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