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7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艺萌 摄影 玉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全面战略合作,2023年9月11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等一行来访我校参加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王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洪俊杰等人参会。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指出,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之际、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之际,中国工商银行廖林行长一行来到贸大商谈合作事宜,令人鼓舞,并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就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黄宝印表示,建校70多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经济主战场,服务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独特优势,培养了一批政治家、外交家、金融家、国际商务专家,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了贸大智慧。学校工作多年来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承办了中国工商银行“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的境内培训班、“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等。希望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与工行的密切合作、深度合作、创新合作、高质量合作,打造金融业界与学校合作典范,为服务金融贸易实践领域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金融贸易学科原创性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对贸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学校为工行输送优秀人才表示肯定。他表示,刚刚度过教师节中国工商银行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廖林指出,中国工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强国战略部署,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全力以赴支持高校工作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视作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服务对象,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继续深化战略合作。一是携手加强金融学术研究,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瞄准金融行业前沿,深入开展课题共研、项目共建,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探索现代金融发展新模式;二是携手加强金融人才培养,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携手加强金融业务合作,工商银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更好地满足师生需求推动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新阶段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我校将在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新兴领域深耕学术及实践,继续源源不断地为银行体系输送优秀毕业生。中国工商银行现有我校三千余名毕业生在岗工作,是我校的“最佳用人单位”之一。

 

在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等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分别代表中国工商银行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文件。双方将在基础金融、校园信息化、战略发展与合作、产教研融合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推动更多的合作走深走细走实。

座谈交流前,廖林行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行政楼“红色走廊”照片墙。

中国工商银行区域首席官、北京分行行长黄力,中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张锋,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宋翰乙,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杨龙如,企业文化部(教育部、党委宣传部)总经理霍江,现代金融研究院(深改办)副院长、副主任杨赫,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政敏,公司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戴莲,北京分行副行长鲍晓晨出席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校办主任孙晓霞、人力资源处处长徐松、研究生院院长黄薇、科研处处长邢小强、招生就业处处长连英青、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邵延方、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金融学院院长王天一、英语学院党委书记项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梁伟、财务处副处长姚丹丹陪同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