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主招生体育测试方案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229 二维码

 我校定于2019年6月16日举行2019年自主招生体育测试工作,请通过我校自主招生资格审核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来我校参加测试。

  一、测试相关事项

  1、报到时间和地点:6月15日13:30-17:00到我校求真楼三层大厅报到。考生报到时,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系统内打印)和初审通过的竞赛/等级证书原件等有效证件,现场审核并确认身份。

  2、测试时间:6月16日15:00-18:00。

  3、测试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中心、体育场。

  二、体育测试具体安排

  (一)测试项目

  1、女生测试项目:肺活量、50米跑、1 分钟仰卧起坐

  2、男生测试项目:肺活量、50米跑、引体向上

  (二)测试地点

  1、室内测试项目:肺活量、1 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测试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中心

  2、室外测试项目:50米跑

  测试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田径场

  (注:学生必须完成室内及室外体侧所有项目的测试,测试总成绩方可有效;测试缺项者总成绩视为无效。)

  (三)评分办法

  测试成绩将作为同等条件下签约录取的重要参考之一。

  体育测试分值为各个由单项测试分数*所占权重(比例)所得分数之和,每项测试先按100分打分,加权求和后折算成总分100分。

 

  测试内容及占比


肺活量(ml)

50米跑(s)

引体向上(个)

1 分钟仰卧

起坐(个)

 合格线(男)

3000

9.2

9

-

 合格线(女)

1950

10.4

-

25

比重

35%

40%

25%

25%

  注:肺活量测两次,取最好成绩;评分标准详见附件一。

  (四)测试工作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前学生须填写《健康承诺书》(体育测试当场发放),测试时必须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并在承诺书签字,并在每个项目测试完毕后由现场测试考官签字确认,全部项目测试完成后收回表格。

  2、学生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可在测试前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按申请程序办理申请免测手续。

  3、因病(如骨折)不能按时参加体育测试,需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相应证明,申请暂缓测试,入校后根据恢复情况参加补测。

  4、所有测试对象不得无故缺席,必须严格按照测试工作安排进行各项体质测试。

  5、所有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测试工作纪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如有代替他人参加测试的行为,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考试违纪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三、注意事项

  1、6月16日测试结束后,考生即可离开,7天后可到“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和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测试结果。

  2、考生和家长食宿自理(到校路线点击进入、学校附近宾馆点击进入请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主页zhaosheng.uibe.edu.cn上查询)。

  3、我校不组织、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自主招生测试辅导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也不会向考生邮寄任何宣传材料。

  4、建议考生自行购买保险。

       5、如有其它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和我们联系:

  电话:010-64492178   传真:010-64493866

  

  附件一:单项评分表(来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

 

  

  附件二: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