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审核程序和标准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6-27 浏览量:2455 二维码

各位考生:

学校聘请专家对报考我校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的考生材料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审过程中注重考生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考生高中阶段的成绩排名情况,确保选拔出综合成绩优异,数学、英语学科成绩突出,有志于从事对外贸易事业并具有培养潜质的应届农村户籍优秀考生。

审核工作程序及具体标准

1、审核报考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考生的申请材料具体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中学盖章)、个人申请报告(手写)、成绩单(中学盖章)。

2、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审核

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具体条件:

具体条件一:选拔出高中阶段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

(1)高中阶段模考成绩排名均需达到年级3%以内;

(2)个人申请报告中个人学习成长体会、未来规划与我校人才培养的相关性。

具体条件二:选拔出数学、英语学科成绩突出的学生

(1)高中阶段数学及英语历次模考平均成绩不低于116分(150分制,其它分制同比例折算);

3、根据省市招办审核结论,拟出资格名单

结合各省市对高校专项学生资格审核结论,比对报考资格与我校审核标准资格,拟出资格名单。

4、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资格名单

拟出后的资格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最终确定资格名单。

5、名单公示

资格名单在我校招生就业处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10天,公示无异议后,考生将获得我校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降分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