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2020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录启事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475 二维码


 

一、单位简介

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以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上多个第一而蜚声海内外。30多年来,中信银行以建设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发展愿景,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稳健经营,与时俱进,现已成为总资产规模超6万亿元、员工人数近6万名,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和品牌竞争力的金融集团。凭借优异表现,2019年,中信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19位;一级资本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排名第26位。

中信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经国家人社部批准成立的科研机构。工作站依托银行经营实践,致力于研究和探索银行及金融领域的前沿课题。本站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国内著名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联系。目前已招录、培养了9届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中信银行的战略管理、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招录条件

(一)已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承诺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或由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所学专业与我行博士后研究课题相关;

(二)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三)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四)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管理、统计、应用数学、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五)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应届生和在职人员均可报名。

三、主要研究课题

本站2020年度拟招录博士后课题研究方向如下:

(一)商业银行公司治理体系研究

(二)金融科技背景下的数据治理模式研究

(三)轻资本业务发展策略研究

(四)行业信用评级模型研究

(五)商业银行业务监控系统设计与实现

(六)中等规模股份制商业银行内控体系建设研究

(七)信用卡不良的风险因子分析及不良授信预测研究

(八)探索构建大额风险暴露先行指标体系

(九)对公业务数字化转型路径研究

(十)战略客户经营流程再造与系统化营销

(十一)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路径研究

(十二)私人银行核心竞争力分析

(十三)资管新规框架下的理财资金债权投资研究

(十四)数字货币对商业银行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研究

(十五)5G在商业银行业务创新的应用

四、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一)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的人员,请于2020年4月15日前注册并登陆中信银行官方招聘网站(https://job.citicbank.com)或关注“中信银行招聘”微信公众号,按要求创建和完善简历并申请职位(请详细填写在线信息并上传照片)。同时,请将以下申请材料电子版作为附件进行上传:

1.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或论文答辩通过证明)照片或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2.公开发表的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3.研究计划书(每人最多可选报两个课题方向,选报两个课题方向须提供两份研究计划书,每份3000字左右);

4.两位本学科博士生导师的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位必须为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

5.本人身份证或护照的照片或复印件;

6.在职人员提出进站申请,须提交其工作单位同意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证明材料。

(二)本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整个录用过程包括初审、笔试、面试、背调等环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咨询邮箱:shasiying@citicbank.com

联系人:沙老师(13020552787)

 

热诚欢迎到中信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