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结算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2年全球招聘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124 二维码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成立于1996年12月,是国务院批准并出资设立的、专门从事金融基础设施事业的中央金融企业。2021年末登记托管各类金融资产128万亿元。公司忠实履行国家金融基础设施职责,在支持债券市场运行、宏观政策实施、金融基准形成及债市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央结算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成立于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荣获优秀等级。工作站致力于服务金融改革、债市创新、金融基础设施发展,成为前瞻性、战略性的特色智库基地。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泛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构建由政府、学界和市场专家组成的专业化、多层次的指导体系,为博士后研究提供良好条件。工作站设立以来,每年招收多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多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现面向国内外招聘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获得国内外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将于2022年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品学兼优,具有相关专业背景;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同等条件下有金融从业经验者优先;

4.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研究方向

本年度拟招收12名以内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者可从以下研究方向中任选1-2项申报。专业要求方面,方向1-9面向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审计学、统计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专业人员,方向10-12面向计算机、信息科技、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人员。工作地点方面,方向1-6为北京,方向7-9可选北京或上海,方向10-12可选北京、上海或深圳。

1.金融基础设施数字化创新研究

2.推进多层次债券市场建设研究

3.中国利率体系发展研究

4.新形势下金融审计创新深化研究

5.商业银行托管业务规范研究

6.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发展研究

7.推动人民币债券成为国际合格金融担保品研究

8.ESG体系应用与绿色金融发展研究

9.中国债券市场信用风险计量研究

10.大数据与智慧金融应用研究

11.债券市场联盟链上联邦学习

12.金融基础设施多方安全计算服务

三、相关待遇

中央结算公司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标准参照正式员工的岗位级别标准确定,其它待遇方面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出站后如在公司留用,可根据有关规定并结合工作需要在北京、上海或深圳落户。

四、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1.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登录中央结算公司人才招聘官方网站(ccdc.zhiye.com)并按要求注册,在线填写个人简历,完成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请同时上传以下材料作为附件:

(1)拟选研究方向的研究思路与计划(3000-5000字);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2022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博士论文电子版(应届毕业生提交初稿或开题报告),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4)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报名材料仅作招聘之用,将严格保密。

2.工作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安排参加笔试及面试,笔试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笔面试考查内容涵盖英语、专业知识、综合知识以及与拟选研究方向相关的理论和应用。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

邮政编码:100033

联系电话:010-88174673

网站:www.ccdc.com.cn/www.chinabond.com.cn

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研究生到中央结算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