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信托2022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量:401 二维码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外贸信托”)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之一。公司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为中化资本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资本”)核心成员企业。

中国中化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八大领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遵循“科学至上”理念,矢志打造科技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和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中化资本是中国中化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深化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力争发展为行业领先、受人尊敬的产业金融综合服务商。

中国外贸信托以“金融好社会”为宗旨,秉承“因诺致远”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力和组织力建设,聚焦投资信托、服务信托、产业金融、小微金融、财富管理及固有业务5+1布局,致力于打造创新引领、服务实体、以人为本的现代金融公司。经过30余年的发展,公司综合经营实力、品牌影响力居于行业第一梯队。

中国外贸信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112经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聚焦整合内外研究资源,力争通过前沿、深度、高质量的研究,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发展目标是打造成为创新业务孵化平台、研发支撑平台与高层次人才成长平台。公司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及必要科研条件。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2022全日制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近3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2022年应届博士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品学兼优,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3、具备经济、金融、管理、财会、法律等专业背景,有科技、能源、化工、农业等复合背景优先,有金融行业、信托行业实习或从业经验者优先;

4、申请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具有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能够尽职尽责的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5、申请人须全职在公司创新实践基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选题范围

(一)产业金融创新服务模式研究

在国家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金融机构进一步需深化实体经济服务,加速构建产业投研体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可选研究课题包括:

1战略新兴产业(化工/能源/环保等领域)金融服务模式研究;

2产业链金融业务模式研究

3、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模式研究;

4、践行ESG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研究

5、其他产业金融研究课题

 

(二)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转型发展研究

金融体系改革的大势下,资产管理机构面临资金端、资产端和业务模式的深刻转型,需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加速业务模式创新转型塑造核心优势可选研究课题包括:

1资管新规背景下的资产管理行业转型发展

2、创新业务(资产管理、资产服务、股权投资等)模式研究;

3、不动产金融业务模式研究

4、信托参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模式研究

5、居民消费负债的演化趋势与信托消费金融发展策略研究;

6、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与信托行业转型发展的其他研究课题。

 

(三)宏观与大类资产配置研究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速,信托公司可以依托自身在把握底层资产和资金客户方面的优势,开展标准化产品投资和资产配置业务,并带动资产端和财富端协同转型。可选研究课题包括:

1经济周期、经济政策和经济数据等总量研究

2、大类资产多元配置研究;

3、固收产品投研体系构建研究;

4、标品投资组合策略研究

5宏观、大类资产配置、组合投资等其他研究课题。

 

(四)金融科技与数字化的前瞻研究

金融科技加速发展助力金融机构的业务升级和质效提升。信托公司需加强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通过科技赋能转型发展

可选研究课题

1、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智能投研与智能投顾;

2、消费金融数字化发展与应用研究

3、供应链金融科技发展与应用研究;

4、财富端金融科技发展路径研究;

5数字化转型与实施路径研究;

6、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的其研究课题

 

(五)其他研究课题

其他与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行业转型创新相关的研究课题,包括但不限于政策研究战略发展、业务创新、管理提效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申报材料

1、个人简历;

2、课题研究计划书(每人最多可选报两个课题,也可自拟相关研究课题);

3、非应届博士毕业生请提供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扫描件、博士学位论文和2篇代表性学术论文;应届博士毕业生请提供博士论文摘要、目录和2篇代表性学术论文;

4、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5、请2022411日前上述文件打包压缩,发送至联系邮箱,文件标题格式:2022博士后-学校-专业-姓名。

基地将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核,择优录取”原则,对申请材料初审后统一组织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工作地点与薪资待遇

(一)工作地点为北京。

(二)公司将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研究条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标准参照公司相关部门员工的岗位级别标准确定,其它方面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女士

联系电话:010-59567668

邮箱:fotic_pd@sinochem.com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复兴门内大街28号凯晨世贸中心中座6

中国外贸信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