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发展集团2022年校园招聘及博士后招聘公告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量:173 二维码

     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1日,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搭建的市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是承担特殊使命的国有股份制公司。自成立以来,集团始终秉持“以创新创业主体为中心、与创新创业主体共成长”企业主旨,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全生命周期,着力完善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共性技术、园区运营等主营业务,竭诚为科技创新提供普惠、精准、集成服务。集团立足中关村,构建起国内协同、国际合作的创新服务网络,携手创新创业主体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创新生态,推动科技创新更好地造福人类社会。

截至目前,集团注册资本从100亿元发展到230.2亿元,总资产达到1420亿元,净资产达到432.74亿元,下属二级子公司33家,提供投融资总额5000多亿元,累计服务科技企业9万多家(次),长期主体资信评级AAA,国际债券评级惠誉A,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部及子公司面向境内外高等院校进行2022年校园招聘及博士后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校园招聘应聘条件

1. 2022年全日制国家统招重点高校及优秀专业院校应届毕业生;

2. 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所学专业符合应聘岗位要求,复合专业背景人才优先;

3. 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较高,能在2022年7月31日前按时取得相应学历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4.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5. 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6. 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二)博士后招聘应聘条件

1. 近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或已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

2. 专业方向适合集团博士后研究项目,有前期研究成果;

4. 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可以全脱产在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二、招聘岗位

校园招聘需求

岗位类别

需求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工作地点

专业化服务类

11

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医药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统计学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有理工类及经济管理类复合背景者优先)

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

北京

咨询设计类

6

建筑学类(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等)、医药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有理工类及经济管理类复合背景者优先)

金融经济类

7

应用经济学类(含国民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金融学等相关专业)、管理学类(会计学、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等相关专业(有理工类及经济管理类复合背景、注册会计师资格者优先)

运营管理类

3

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等相关专业(有理工类及经济管理类复合背景者优先)

 

博士后招聘需求

类别

需求人数

科研课题选题

专业需求

学历要求

工作地点

运营

管理类

2

北京市十大高精尖技术产业;

科技服务类企业品牌管理推广体系研究

经济学类、管理学类(含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品牌策划)等相关专业(有理工类及经济管理类复合背景者优先)

博士

研究生

北京

专业化服务类

2

科技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路径分析;

北京市高精尖产业

经济学类(含国民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金融学等)、管理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机械工程类等相关专业

 

三、注意事项

1. 条件优秀者可解决北京户口;

2. 网上报名为本次招聘的唯一报名方式,每位应聘者仅限填报1个岗位;

3. 最终录用岗位将根据集团总部及子公司实际需求统筹安排;

4. 资格审核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须保证所提供信息真实可靠,如有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应聘及录用资格。

5. 招聘过程中,公司将通过应聘者在线报名时填写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E-MAIL等)与本人联系,请应聘者保持通讯畅通。

6. 中关村发展集团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四、报名网址

http://campus.51job.com/zgcgroup2022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30日。

五、招聘流程

报名:2022年3月18日至2022年4月30日;

测评与面试:2022年3月至2022年5月;

实习、体检及录用: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