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2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量:453 二维码

 

       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于202112月经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设立。基地将整合公司在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的研究力量和研究资源,培养符合信托行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青年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支持。根据发展需要,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2-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简介

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粮信托)于200971日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现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开业,注册地北京,是由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监管的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为2,830,954,182元,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80.5090%Bank of Montreal(蒙特利尔银行)持股16.2408%;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2502%

中粮信托秉承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以完备的风险管理控制体系为基础,以高素质的人才为支点,以创新服务为手段,坚持阳光、创新、稳健、务实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奉献优质金融理财服务,实现客户、股东、员工价值最大化。

未来中粮信托将进一步依托中粮集团行业优势,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培养差异化资产管理能力,成就有产业特色的金融股权投资管理平台、农业金融服务平台和财富管理平台。

二、申请条件

1.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进基地工作前能取得博士学位),或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具有优秀的研究功底、敬业精神与沟通能力,能够高质量完成博士后研究任务并承担相关工作,具有经济、金融、管理、法律或相关复合专业背景;

4.可以全脱产在基地(北京)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研究方向

产业金融领域:

1.     信托公司服务乡村振兴路径研究;

2.     信托公司服务不动产创新模式研究;

3.     信托公司开展ESG投资业务路径研究;

4.     信托公司服务农业产业链路径研究;

5.     信托公司养老金融创新业务模式研究;

6.     数字化赋能产业金融发展应用研究;

7.     数字化赋能消费金融发展应用研究;

8.     其他与战略产业、新兴产业有关的选题。

财富管理领域:

1.   信托公司参与共同富裕路径研究;

2.   信托公司开展家族信托业务研究;

3.   信托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研究;

4.   信托公司开展公益信托业务研究;

5.   信托公司开展慈善信托业务研究;

6.   信托公司开展资产服务信托的模式探索;

7.   数字化赋能财富管理发展研究;

8.   其他与财富管理、服务信托、资产服务信托有关的选题。

资产管理领域:

1.大类资产及配置策略研究;

2.证券投资体系与组合策略研究;

3.FOF投研体系构建研究;

4.信托公司参与股权投资探索;

5.信托公司参与房地产投资基金探索;

6.信托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研究;

7.数字化赋能全面风险管理研究;

8.其他与资产管理、信托公司转型等有关的选题。

四、在站待遇

1.博士后工资福利待遇等参照公司正式员工执行,公司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公司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科研工作条件和技能培训;

3.公司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创新环境和培养资源;

4.工作优秀者出站后择优留用。

五、申请材料

1.博士后报名表和简历;

2.申请课题的研究计划书(5000字以内);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如证书未发,可由博士培养单位出具答辩证明),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生推荐表复印件;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 两位博士生导师或正高级职称人员的推荐信;

5.博士学位论文(或论文初稿)、两篇学术代表作。

六、报名及考试要求

1.申请人请在202252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postdoc-trust@cofco.com

2.基地将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核,择优录取原则,对申请材料初审后统一组织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8号中粮广场B13层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战略管理部)

邮编:100005

联系电话:邹老师010-86378380

          郑老师010-86378237

邮箱:postdoc-trust@cofc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