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国际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2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量:216 二维码

一、联合培养单位简介

北京亦庄国际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人才集团”)成立于2020年7月,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属国有企业。亦庄人才集团围绕经开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和“两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管人才,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服务人才”为指导思想,坚持“引进人才、投资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整合人才服务资源、畅通人才服务渠道、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激发人才创造活力,为来经开区创新创业的各类人才和投资项目提供项目引进、政策匹配、创业投资、创业载体、人才住房等全链条精准服务,致力于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人才创新创业新生态。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成立于1983年,由中国人民大学与原国家劳动人事部联合创办;2000年隶属关系归为中国人民大学。现任院长为杨伟国教授。学院现有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管理和劳动关系学4个博士点和硕士点; 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和劳动经济学四个本科专业。学院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个博士后流动站常年招收博士后。

为培养和引进优秀研究人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推动经开区国际人才高地建设,亦庄人才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向社会公开招收和培养2022年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工作站特色定位

亦庄人才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21年12月正式获批,重点面向北京经开区政府、产业及人才,研究如何通过识别重点产业人才及项目实现科研成果全面转化;探索研究人才如何高效聚集、自由流动、发挥创造活力并作为产业升级更新的内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三、招聘岗位及主要研究方向

招聘岗位:研究分析岗   3人

研究方向:

1、人才政策评估及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方案研究;

2、人力资源服务与产业协同发展研究;

3、“双创”驱动战略下科技创新人才发展模式研究;

四、招收条件

1、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记录,无学术不端行为记录;

2、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22年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35周岁以下;

3、具有扎实的应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以及公共管理理论专业基础,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具备敬业精神和较强的研究能力;

4、在硕士、博士就读期间曾参与类似研究课题者,以及具有海外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5、符合我司履职回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要求;

6、具备全脱产进站工作条件,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

五、福利待遇

1、博士后的工资和各项福利补贴的发放按照国家和公司的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具体将根据个人工作经验、科研潜力面议,年薪(岗位工资+绩效奖金)25-30万元人民币,优秀者待遇从优。

2、公司可为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间落常住集体户口;

3、博士后子女可享受北京经开区优质义务教育(根据全国博管办"属地择校升学"相关要求,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择校);

4、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公租房政策。

六、报名要求

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于2022年4月30日前向本站博管办信箱:gaowei@etowntalent.cn;提交下列申请材料,全部申请材料请提交电子版。

1、《北京亦庄人才集团2022年博士后申请表》;

2、拟选课题的研究思路与计划(5000字以内);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学校开具2022年上半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

4、相近学科两名博士生导师推荐信扫描件;

5、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电子版。

6、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温馨提示:以上申请材料请用“材料名称+姓名”命名,所有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七、相关说明

1、本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2、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在北京统一参加面试和答辩,内容涵盖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时间另行通知。

3、申请者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司有权取消其应聘资格。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 13号院2号楼8层

邮编:100176

联系人:丁老师、高老师

咨询电话:010-67890588

 

附件1北京亦庄人才集团2022年博士后申请表

附件2 博士后研究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