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2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量:418 二维码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经研院)是中国石油集团直属科研院所和主要从事发展战略研究的决策支持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64年的石油工业部科技情报研究所,经过近60年的积淀与发展,在国内外能源战略研究、信息咨询等领域已具备雄厚的研究基础与实力,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及较强的影响力。

2015年11月,经研院入选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3月,中国石油集团批准成立了中国石油集团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面向内外部智库研究力量,有效推进资源对接、创新协同、信息共享,催生高水平、特色化智库成果,进一步发挥聚智汇贤、服务支撑作用。作为唯一一家企业类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经研院坚持立足高端、面向高端、服务高端,发挥“能源”和“企业”两大特色,积极参与中央决策部门咨政活动,根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的需要,围绕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研究领域,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针对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经研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22年正式成立,目前,已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知名高校达成博士后联合招收培养意向。为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研究探索能源经济及相关领域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重要问题,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研究实力,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如下:

一、招收原则和程序

按照“公开招收、公平竞争、公正筛选、择优录用”的原则,面向高校、研究机构和社会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人报名后,本站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的申请人进入面试答辩环节。本站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评估,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录用。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 综合素质高,具有独立研究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2年,或将于2022年12月底前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

4.具有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法学、国际关系、理学、能源及石油主体相关专业知识背景,科研能力强,文字功底扎实。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三、博士后课题研究方向与合作高校

1. 能源战略与安全研究(包括双碳与能源转型能源政策与能源安全、新能源低碳产业等),拟合作高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

2. 能源经济与市场研究(包括宏观经济与产业经济石油市场与营销天然气市场与营销等),拟合作高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

3. 能源地缘政治与国际合作研究(包括能源地缘政治、国际能源合作、国际化经营等),拟合作高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

4. 能源科技创新与发展研究(包括科技发展战略与规划、科技创新管理与政策、知识产权、科技评估与评价、能源大数据与智能化等),拟合作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等。

5. 公司治理与企业管理研究(包括公司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司战略企业管理创新等),拟合作高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6. 能源金融(包括汇率利率、金融衍生品、绿色金融、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等)拟合作高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

7. 其他自选研究课题方向。

四、薪酬待遇

1. 博士后在站期间薪酬福利参照经研院新入职博士毕业生标准执行,经研院为博士后缴纳五险一金,绩效奖金根据其在项目中的贡献和考核结果确定。

2. 提供周转性房屋或按照标准报销部分房屋租赁费。

3. 博士后进站后户口管理按照国家博士后管理政策和北京市相关政策执行。

五、报名材料

申请来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于2022年11月10日前提交下列材料:

1)博士后报名表(见附件)。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3)博士毕业论文、学术研究代表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街6号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

人: 赖老师

联系电话:010-62065339

材料接收邮箱:laijiefei@cnpc.com.cn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附件: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近期

免冠

照片

籍贯


居住地


户口所在


民族


政治面貌


婚姻状况


外语程度


身份证号


手机


电子邮箱


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专业


毕业论文


拟选课题


学习经历(从大学填起)

时间(年月)

学校

专业

所获学历学位

获取方式

















工作经历

时间(年月)

单位

部门

职务

备注

















获奖情况

时间

奖项名称

等级

颁发单位

















在学术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有代表性的论文

论文题目

学术刊物或会议名称

是否核心期刊

发表时间

备注





















出版的专著

专著名称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独著或第几作者





















参加或主持的科研项目

研究项目名称

起止时间

项目部门

责任(参与或主持)

















填表说明:                                                                                              

1、学历学位获取方式指:统招统分、定向委培、在职培养等;                                              

2、学术刊物如果是外文期刊,请注明国别;                                                                 

3、核心期刊范围参照北京大学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