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选聘“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简章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量:906 二维码

 

为深入实施“三水英才”计划,不断拓宽高素质专业化青年人才源头,优化党政人才队伍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部分高校选聘2021年“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

一、选聘对象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紧缺型青年人才岗位放宽到“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选聘数量

1)通用类青年人才(岗位代码A1),名额8名左右,专业不限。

2)紧缺型青年人才12名左右,共分6个岗位,每个岗位选聘2名,岗位代码分别为B1-B6具体岗位招考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

原则上每个岗位的报名人数与选聘人数比例不低于3:1,选聘办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选聘名额。

三、选聘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事业心责任感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2)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能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3)年龄:本科生不超过30周岁(19911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61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40周岁(198111日以后出生);

4)优先选聘对象:①C9联盟高校毕业生;②积极参加“堰归来”系列实践活动的姜堰籍学子;③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具有高校学生干部经历的人员(加分规则见附件2);

5)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心条件。

四、选聘程序

1.公开报名

登录姜堰党建网(www.jydj.gov.cn)下载报名表(见附件3、附件4),考生将报名材料(扫描文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yzzbdqxp@163.com(邮件名:岗位代码+姓名+院校+专业),报名时间为2021128日至2021220日,逾期不再接受报名。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或学生证)、户口簿、党员证明材料、任职材料等。

2.资格初审

选聘办对照基本条件及相关要求对报名人员基本信息进行资格初审,根据初审结果确定资格复审与面试人员名单。

3.资格复审

考生须按选聘办通知规定时间,持所有报名材料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核定确认附加分值(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或《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或学生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书、党员证明材料、任职材料原件,其他证明不予认定)。通过资格复审的,发放面试通知书。

4.能力测试

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分为面试、面谈和培训考察三部分,其中面试30分、面谈30分、培训考察40分。考生总成绩为能力测试得分与附加分之和。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与选聘计划数1.5: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初定2月底在姜堰组织能力测试,对来姜堰参加资格复审和面试的人员,给予一定的交通补助,需要提供食宿的统一安排)。

5.体检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者,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与选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6.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姜堰党建网(www.jydj.gov.cn)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7.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非应届毕业生在选聘办指定时间内,凭考生本人《报到证》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到姜堰区委组织部报到;应届毕业生先行提交《就业推荐表》并签订《就业诚信承诺书》,待按期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后,再签订《就业协议书》。

五、培养管理

1.聘用人员纳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工资福利待遇按照事业单位同类人员标准执行。

2.应届毕业生、首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本科生试用期1年,有工作经历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间,统一安排到区级机关综合部门实践锻炼,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挂靠姜堰区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培训中心。

3.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由姜堰区委组织部会同实践锻炼单位对其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据个人表现、岗位适应及专业特长等情况,安排到相应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理正式聘用手续和转正定级手续。考核不合格或不服从组织安排、违反聘用管理规定的,解除聘用关系。

4.聘用人员由姜堰区委组织部按照《姜堰区党政青年人才培养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统一发放购房券、生活补贴等优惠待遇,具体项目和标准如下:

1购房券:博士研究生20万元,硕士研究生15万元,本科生10万元;

2)生活补贴:博士研究生2万元/年,硕士研究生1万元/年,本科生5000/年,连续发放5年。

5.聘用人员纳入全区优秀年轻干部库重点培养,博士研究生试用期满、硕士研究生工作满1年,经考核合格后可选拔到见习镇长(主任)、见习局长(主任)岗位,参与或协助单位领导班子分工。适时定向遴选部分德才兼备的优秀人选到副科职领导岗位上进一步锻炼培养。

6.聘用人员须签署协议承诺在姜堰最低服务5年,违约者须全额返还已享受的各项政策性津贴和补贴。

六、纪律与监督

选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程序和标准,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七、本简章由中共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泰州市姜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2388869158QQ群:833465808

 

附件:1.紧缺型青年人才报考专业目录

       2.选聘附加分情况确认表

3.2021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选聘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报名表(应届毕业生用)

4.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选聘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报名表(往届毕业生用)

 

 

中共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泰州市姜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6


附件1

紧缺型青年人才报考专业目录

序号

人才类别

岗位代码

选聘名额

具体专业

1

金融类

B1

2

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应用经济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民经济管理,金融工程,经济与行政管理,经济与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商务经济学,经济与金融,金融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管理工程,商务管理

2

旅游及城建规划类

B2

2

旅游管理,城市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含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市政工程,城市规划,风景园林,风景园林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景观学,园艺,园林,景观设计,景观建筑设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城市规划与设计(含: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设计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建筑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土木水利,道路与铁道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城乡规划,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现代园艺,环境设计,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3

工业制造及

材料专业类

B3

2

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工程及自动化,能源经济,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自动化,工业电气自动化,电力工程与管理,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智能电网信息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自动化,电气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微机电系统工程,制造工程,机械工程,机械工艺技术,质量管理工程,数控加工与模具设计,工业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工程,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生物功能材料,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功能材料,纳米材料与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4

电子信息类

B4

2

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计算机通信工程,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软件,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信息技术应用与管理,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信息科学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电子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现代教育技术,集成电路工程,光学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仪器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光电信息工程,广播电视工程,电气信息工程,微电子制造工程,信息物理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真空电子技术,电磁场与无线技术,微电子,微电子学,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科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封装技术,电波传播与天线,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会计信息技术,电子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电子工程,电信工程及管理

5

法律类

B5

2

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含:劳动法学、社会保障法学),诉讼法,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含: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军事法学,法学,法律,法律硕士,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经济法,比较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律师,知识产权法,民商法,法学(法务会计),海商法学

6

财政审计类

B6

2

会计学,财政学(含税收学),税务,会计,会计硕士,金融,金融硕士,金融学,审计,财政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技术,财务会计与审计,国际会计,财务会计教育,法学(法务会计),审计学,审计学(ACCA方向),金融工程,保险学,经济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工商管理,审计硕士


附件2

选聘附加分情况确认表

加分项目

加分要素

分值

得分

户籍情况(2分)

姜堰区户籍(简章发布后迁入的不予认定)或姜堰生源

2


实践情况(1分)

参与姜堰区堰归来系列实践活动

1


学历情况

(不同阶段学历加分项可累加计算,最高4分)

C9联盟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2


C9联盟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1


C9联盟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


C9联盟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


C9联盟高校全日制本科生

1


政治面貌(1分)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在校期间入党

1


非在校期间入党

0.5


学生干部任职经历

1分,以担任的最高学生干部职务计分)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主席

1


副主席

0.5


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主席

0.5


副主席

0.3


校团委

副书记

1


院团委

副书记

0.5


合计加分

     计分人:                                      审核人:

本人对以上积分无异议,并对相关个人信息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如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同意取消选聘资格。

                                       考生签字:


附件3

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选聘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报名表

(应届毕业生用)              报考岗位代码:

  


  


出生年月


(贴照片)

  


  


入党时间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


Q Q


电子邮箱


入学前户籍所在地


目前户籍


家庭地址


家庭电话


就读院校


所学专业


   

就读院校


所学专业


家庭主要成员及

社会关系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个人简历

(从高中起填)


在校担任学生干部情   


本人申请

我自愿报名参加“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选聘,并服从组织分配。

 

申请人:

       

学校院(系)推荐意见

 

 

该同学政治面貌:

担任最高学生干部职务:

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填写优秀、良好、一般)

(如有违法违纪及受处分情况请注明:

以上情况属实,推荐其报名参加“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选聘

 

 辅导员签名:

           (院系盖章)

                                            

区选聘办

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名:

       

备注

请务必正确填写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因所留联系方式有误或通讯不畅影响选聘的,责任自负。资格复审和能力测试时间初定2月底,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附件4

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选聘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报名表

(往届毕业生用)              报考岗位代码:

  


  


出生年月


(贴照片)

  


  


入党时间


手机号码


身份证号


Q Q


电子邮箱


入学前户籍所在地


目前户籍


家庭地址


家庭电话


就读院校


所学专业


   

就读院校


所学专业


现工作单位和职务


家庭主要成员及

社会关系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个人简历

(从高中起填)


在校担任学生干部情   


本人申请

 

我自愿报名参加“2021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堰归来’党政青年人才选聘,并服从组织分配。

 

 

申请人:

       

区选聘办

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名:

       

备注

请务必正确填写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因所留联系方式有误或通讯不畅影响选聘的,责任自负。资格复审和能力测试时间初定2月底,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