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2022年度总行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录公告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1672 二维码

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是我国的中央银行,主要履行宏观调控、金融管理、维护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外汇管理等职能。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家公务员局批准,2022年度,人民银行总行机关拟招录公务员15名,人民银行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民银行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拟招录参公人员9名(具体职位见附表)。本次招录的职位中共有10个职位(拟招录20人)不设基层工作经历限制。基本情况如下:

一、 职位简介

    (一)总行机关

1.经济金融相关专业共设3个职位(业务司局一、二、三),拟招录10人。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不设基层工作经历限制。

2.英语专业设1个职位(业务司局四),拟招录1人。仅限硕士研究生报考,不设基层工作经历限制。

3.法律专业设1个职位(业务司局五),拟招录4人。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具有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以上职位录用的人员将安排在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各司局工作。

(二)人民银行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人民银行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是人民银行总行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民银行系统养老保险政策研究制定,管理人民银行系统养老保险基金,指导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等。该局与人民银行人事司合署办公,工作地点为北京。2022年度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拟招录参公人员2名,均仅限硕士研究生报考,不设基层工作经历限制,其中:

1.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设1个职位(综合岗一),拟招录1人。

2.档案学、图书馆学专业设1个职位(综合岗二),拟招录1人。

(三)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是人民银行总行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是为人民银行履行组织协调国家反洗钱工作职责而设立的收集、分析、监测和提供反洗钱情报的专门机构。工作地点为北京。2022年度中心拟招录参公人员6名,均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不设基层工作经历限制,其中:

1.经济金融相关专业设1个职位(业务岗位一),拟招录3人

2.计算机相关专业设1个职位(业务岗位二),拟招录2人

3.会计相关专业设1个职位(业务岗位三),拟招录1人。

(四)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

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是人民银行总行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人民银行系统的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工作地点为北京。2022年度中心拟招录参公人员1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不设基层工作经历限制,法律、金融、会计专业均可。

二、有关报名

中国人民银行公务员考录工作按规定由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考生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10月24日18:00。具体职位要求请见附件或查看专题网站招生简章。

欢迎有志于投身央行事业的同学们踊跃报考。

 

附件:中国人民银行2022年度总行公务员及参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录职位表.xls

   

 

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