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职”属于你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画”大赛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量:276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尽快加强和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和能力,帮助同学们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招生就业处现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职”属于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画”大赛,同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你的未来,“职”属于你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

初赛:通知发布起至10月21日

决赛:初赛评比结束至11月中旬

四、活动地点

初赛为线上进行,决赛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初赛:个人职业规划图评选

参赛选手提交个人职业规划图至指定邮箱,职业规划图的内容为个人3-5年内针对求职、创业、实习、考研、留学的发展规划,需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创意且符合个人发展实际,展现方式可以是漫画、发展路线图等。

初赛由专家评审(校内评审、企业评审)后,选取优秀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打分。评分结构中网络投票结果占50%,最终根据综合评分确定进入决赛环节选手。

决赛:个人演讲评选

参赛选手根据初赛职业生涯规划图准备一个限定主题的3分钟个人视频展示,展示方式于决赛启动时公布,视频主题可从以下主题任选其一:

(一)适配目标职业的个人分析

(二)对所选职业的社会分析

(三)为达成该职业目标所做的努力及日后规划

决赛评委根据选手提交的视频进行打分并进行排序统计,公布比赛结果及获奖选手。

六、奖品设置

一等奖4名  无线头戴降噪耳机以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8名  华为智能手表以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12名  小米智能手环以及获奖证书

纪念奖 比赛纪念抱枕

七、报名方式及要求

参赛同学请在102122:00前将个人职业规划图(Word或PDF版)发送至邮箱:jiuyehuodong2022@126.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学号+年级+个人职业规划 例:张三+学号+本一+个人职业规划)。发送邮件提交个人职业规划图自动视为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八、活动注意事项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在比赛开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活动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消毒洗手,做好防疫举措,保证参加同学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九、联系方式

邮箱:jiuyehuodong2022@126.com

交流沟通请扫码进群,或添加小助手微信xs18720522487(备注学院+姓名)。

 

 

                                                           招生就业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