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言职语第六期-树立合理的职业期望——从来没有“期望高”这回事儿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量:153 二维码

讲座介绍

   期望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期望常常代表着对未来的更高的目标达成。但是大学生常常被担心“眼高手低”,大学生本身因为自身的思维层次、行动准备性不足也会常常导致期望与现实之间的落差。为了让期望能够实现,大学生应该保持何种心理状态便是此讲座的核心主题。

地点:求真楼一层就业创业服务大厅

时间:3月31日(周五),14:30-16:30

主讲人介绍:(照片+简历)300左右

照片

 

简历

1、北京师范大学2004级心理咨询与生涯发展专业硕士

2、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生涯咨询与研究中心总监

3、作为讲师在湖北、河北、湖南、安徽、北京、山东、山西、陕西、新疆、云南等地为辅导老师和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就业指导等培训。

组织招聘与应聘辅导项目经验:

l4、曾担任中国科技部国际核聚变人才输送项目的求职辅导模块负责人,辅导优秀中方候选人成功进入国际组织,并且培训高校就业指导老师成为胜任的国际项目应聘辅导咨询师。连续的求职辅导过程达2年,辅导小时数800-900小时。

l5、曾担任工商银行等组织面试流程策划人员以及面试官,开展结构化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面试大学生人数1000人以上。

l6、作为中华英才网校园招聘项目代理商,为多家机构提供校园招聘测评项目测评结果分析与解读顾问,例如西安飞机、深圳航空、58同城、腾讯等。

提纲:

1)、解析什么是期望?

2)、任何期望都是合理的,前提是有匹配的能力。

3)、引导学生拆解自己的期待,利用目标管理的策略着眼于用行动缩小个人现实与期望之间的差距。

4)、鼓励学生反思个人的就业期望和职业规划的观念,培养理智积极的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