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行时 建功在基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调生能力提升宣讲活动预告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3189 二维码

为激励广大贸大学子在基层锤炼青春、建功立业,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服务人民的良好氛围,招生就业处拟举办以“青春进行时,建功在基层”为主题的选调生能力提升宣讲活动。

一、宣讲内容

    选调生,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群体的简称。

关于毕业后的职业选择相信同学们都有不同的想法,招生就业处邀请北京、山东、河北等多地基层选调生学长学姐们为大家分享选调生的工作经验和发展机会。希望能够给对未来迷茫的同学带来职业思考,也能够给正在备考选调生的同学指点迷津,让贸大学子的“选调之路”宽敞明亮、畅通无阻。

二、宣讲活动安排

宣讲(一)北京选调生

马英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金融学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兼团支部书记,荣获国家奖学金,于2020年毕业,并考取北京市定向选调生。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怀柔区发改委锻炼半年后,根据组织安排,于2021年2月到怀柔区雁栖镇长元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开始基层锻炼。基层锻炼期间,聚焦乡村振兴,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参与群众的文体活动,成立“很高兴遇见你”广播电台,并带领村民成立板栗和养蜂合作社,探索以合作组织为基底的产业振兴之路。2023年2月基层两年锻炼结束,并回到怀柔区发改委,目前被借调至怀柔区委组织部进一步锻炼。

时间:5月13日 10:00-11:00


宣讲(二)山东选调生

孙玉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2020级年级大班长,校研马班成员。实习于国家信息中心咨询岗、中国金茂集团人力资源岗。在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中获得中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岗offer。山东省2022年度定向招录选调生,入职市直机关A岗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目前挂职于济南市钢城区颜庄街道孙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李壮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国际商务谈判赛三等奖、作为主要作者起草的调研报告由人民日报内参部报中央领导审阅,为中央领导决策提供参考。2022年7月入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现在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联城镇挂职锻炼。

时间:5月14日18:30-20:00


宣讲(三)河北选调生

王盼华,对外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2018年河北省定向选调生,现就职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区直单位。2018-2020年在乡镇基层锻炼两年,从事扶贫、包村等工作,2020年至今就职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区直单位,从事机要、材料写作等工作。

时间:5月19日19:00-20:00

宣讲(四)雄安选调生


    胡逸飞,今年31岁,河北雄安新区雄县人,2017届贸大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通过河北省定向选调生招录考试录用为雄安新区雄县县委组织部定向选调生现任雄县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四级主任科员主管干部科全面工作,主要有乡科级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干部信息管理、挂职干部管理、试用期干部管理、抽调人员管理、股级干部管理、后备干部管理、县两会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举工作、干部学历认证、工资和退休审批等。主要工作时立足乡科级干部培养选拔长效化,不断优化乡科级干部队伍结构,着力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各领导班子;推进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探索建立干部岗位适应度评价系统,提高识人、辨人、用人的精准度等日常工作和集中性任务。

时间:5月20日,10:00-11:00

宣讲(五)广东选调生

     赵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2019年广东省选调生录用后就职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发展和改革局。在社区街道经历短暂的基层挂职锻炼后返回原岗位,主要从事涵盖国民经济和产业发展在内各项材料起草工作。

    李章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2019年广东省选调生,现就职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021-2022年分别在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罗锅村、韶关市生态环境局浈江分局挂职锻炼。2022年底结束挂职锻炼回到省生态环境厅,从事资金管理等工作。

时间:5月27日,10:00-11:00

宣讲(六)广西选调生

    廖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1届硕士研究生,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定向选调生,就职于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现在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那笔村担任村支书助理、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基层锻炼。驻村期间,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扎根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入户了解,为民办实事。   

    蒋瀚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19届本科生、2021届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班长等职务。秋招时曾获得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承部等offer,最终去向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定向选调生),目前主要负责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管理与改革工作。

时间:5月28日,19:30-21:30

三、参与方法

最新及后续宣讲信息将于微信群内发布,请持续关注。

(群满后可添加小助手微信入群)


招生就业处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