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校长率队赴中车集团访企拓岗促就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366 二维码

4月27日上午,校长夏文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一行赴中国中车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党委办公室主任梁军等参加交流活动。

                  


孙永才董事长欢迎贸大校领导带队到中车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基本架构、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感谢贸大一直以来在人员培训和人才输送方面对集团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任务,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工作中,中车一定会发挥央企的责任担当。        

 

 


校长夏文斌表示,中车集团具有红色基因,并且一直传承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贸大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有优势,去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贸大一直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对接每一位毕业生的需求,毕业生素质高,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期待今后有更多贸大毕业生到中车集团就业,同时希望将双方的战略合作提升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介绍了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基本情况,贸大高度重视与中车集团的合作,将中车作为学校访企拓岗的第一站。希望双方以此活动为契机,校企携手同行,向世界一流迈进。建议双方今后在就业实习、企业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车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党委干部部)主任程冬然介绍了中车集团人才招聘和需求情况,他表示,贸大学生素质优秀,社会美誉度高。中车在经贸、财经、法律等方面人才需求增加,今后将重点关注贸大毕业生,适时赴贸大组织专场宣讲招聘活动。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感谢中车集团一直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在促就业方面深入合作并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国际商学院王铁栋书记和陈德球院长分别就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管理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交流。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我校制定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今后我校还将赴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和西部基层等用人单位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