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动员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120 二维码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 2022 届毕业生更加全面充分就业。5月24日,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动员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各学系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党政教辅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洁主持。



党委副书记雷亮从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就业整体形势、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已开展的工作、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过去一段时间,学院结合疫情形势,立足2022届毕业生实际,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建立“一人一案”就业台账,精细化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

于海纯院长传达了北京市、学校对2022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着重分析了当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落实举措,形成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精细化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党委书记刘洁分析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逐一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学系主任及专任教师、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责任,强调全院教师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齐心协力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随后,与会教师就当前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研讨。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周敏慧指出就业工作的前期准备尤为重要。学系主任、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邵鹏指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比例较高,要注重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指导和帮扶。教师张玉芹围绕毕业生“二战考研”问题建议加强毕业生引导,帮助学生客观分析形势,采取多种形式促进灵活就业。学系主任宋衍涛建议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做好毕业生就业推介,同时分享了专业教育与就业指导相结合的工作经验。吕维霞副院长指出毕业生要开拓就业思路,转变择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地方多种形式就业。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共识,聚焦了重点难点,为学院进一步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明确了责任和目标,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将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全力促进 2022 届毕业生更加全面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