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促就业(一):“院长下午茶”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量:374 二维码

编者按:自5月19日我校召开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及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发布以来,各学院纷纷行动,院长、书记带头促就业。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法学院多举措并举,师生同心抗击疫情,全力保障教学和学生学业生活的正常进行,关心关爱学生就业情况。自住校工作以来,梅夏英院长在结合前期学生辅导员网络调研、住校工作人员了解学生诉求的基础上,梅院长分层分批次,以茶话会的形式在5月22、24、25、26、27日5天连续密集安排,共与75名同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0400422f5ad1bad167a849d02c3fb51

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谈话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梅夏英院长结合当前形势,向大家有效传达了北京市、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用心用情讲好疫情防控思政课,语言清晰明白,道理浅显易懂。他语重心长地说:“大家辛苦了!在这场战役中,同学们和各位老师一道,坚持在困难条件下工作、学习和生活,在特殊时期展示出的精神面貌让我很受感动。”

梅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学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体悟。他结合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跟大家坦诚交流,中肯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对毕业就业问题,他真诚地说:“就业是重大的人生选择,同学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多渠道全方位调动资源,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未来大道。学院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调动校友和业内的人脉资源,收集信息、积极举荐。

他进一步指出:“求职重在一个”求“字,要摆正心态,谦虚务实。学校学习反映出知识能力的储备可以用成绩单、获奖证书去证明。但深层次的合作能力、创新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则需要同学们继续历练。求职面试过程中既要让用人单位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忠实、脚踏实地,也要擦亮眼睛,提高判断力,综合考察意向单位、团队领导的各项情况,找到与我们志同道合、能够发挥才干的”梧桐树“。”

参加座谈的同学受到很大的鼓舞和启发,有的同学戏称这是法学院的:“院长下午茶时光”。座谈会后,2019级李皓楠同学说:座谈会上,院长亲切的态度,幽默的语言营造了轻松的氛围。”同学们对学院的座谈安排表示满意,表达了对老师的谢意。2018级赵子颖同学说:“非常感谢梅院长于百忙中抽出时间和我们在校生进行交谈,梅院长关心我们的毕业去向,详细回答了在场同学关于就业与二战的问题,对毕业生学位服这样的小事也做出回应。学院的适时关心,如同初夏清风拂过,沁人心脾。毕业在即,我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也会尽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018级本科生隋玉赫提到:“院长和我们大四毕业年级学生详细交流了未来的就业和升学规划,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未来选择上的困惑。此外,院长十分关心我们在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充分了解了大家的需求,并表示学院会尽可能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毕业在即,通过此次与院长的交流,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年级学生的关爱,我们对于未来的选择更加坚定了,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带着学院的鼓励和支持,去勇敢面对每一项挑战。”

2018级本科生石显雯同学说:“一开始接到通知说院长要和在校学生座谈,还有点紧张,总觉得老师、长辈有种天然的威严感。但当梅院长真正和我们面对面时,又觉得很舒服自在,春风拂面。他从每个人的家乡聊起,问起我们在校有什么困难,非常真诚地回答了大家都很关心的离校、返校、就业问题,还说学院可以提供器材、建群,满足大家运动需求。参加完谈话后,我心里面变得很踏实,很有安全感。院长说的那句“就算你们毕业了,也是法学院的孩子,有什么困难学院一定会帮助你的。”让身在异乡的我感受到了难得的归属感。如院长所说,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不便,进出校困难,亲朋不能相聚,都让我们多了几分烦躁,但在惠园的时光,希望我们的记忆是美好的。“

本科董昕怡同学谈到:“ 梅院长和蔼可亲,对我们关怀备至,在学校疫情防控严格时期,我们感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受到很大的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听取院长的殷切教导,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谨遵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多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同时,也不松懈学习和健康锻炼,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保持良好身心健康,以更积极的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中。感谢学院在疫情防控时期对在校生的关怀与激励!”

  3f9c4e8b9209b1839cf9b2565b61c0d

2019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金慧婧同学说:“我参与了梅夏英院长为在校学生举办的座谈会,梅院长认真聆听在校学生们的需求并记录,承诺会全力满足学生们的需求。梅院长希望毕业生走好学生生涯最后一段路,他真诚祝愿大家发展得更好,越走越高。这次座谈会让我深刻体会到学院对学生的关注和重视。”

2019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干潘亭说到:“梅院长亲切地逐一询问我们的家乡、学业和就业情况,多次对大家的身心健康表达关切,真诚地询问大家在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思想上有没有疑惑,这都让我倍感温暖。在交流环节,有同学提到学生离校行李运输困难,希望学校帮助学生解决由虹远楼至学校西门的大包行李运送问题,梅院长积极回应,甚至提出必要时可用自己的车帮学生运输行李,令人十分感动。另外,梅院长鼓励我们紧跟时代潮流、志存高远,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学习与进步,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与不可替代性,让我倍受鼓舞,也更加明晰了自己今后继续进步的方向。”

2020级法律(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佳阳:“毕业年级同学向院长请教了关于择业方向、毕业行李打包、毕业离校等问题,非毕业年级同学咨询了寻找实习、论文撰写等问题,院长都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和指导。疫情当下,学院通过这样的方式关心在校学生,我们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