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行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273 二维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自4月27日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夏文斌、副书记文君、副校长洪俊杰及相关校领导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带动学校全员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负责人会议,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继发布“访企拓岗”行动计划、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等具体工作措施。黄宝印书记、夏文斌校长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3家用人单位线下/线上交流。5月28日,招就处与校友总会共同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校友)拓岗促就业交流座谈会”,与包括泓盛资产、金杜律师事务所、新里程医院集团、天津农村商业银行在内的50家校友企业在线交流座谈,会上校友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超200个。


 

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院两级共同发力,以开放办学的理念,走出校门,走进用人单位,准确了解新行业、新职业对毕业生素质的新要求,深入了解和把握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需求点。

 

走访交流中,学校还与用人单位就毕业生实习、就业推送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将与中国中车集团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输送更多优秀选调生人才,与特变电工共同探讨订单式人才培养输送,也将与诸多校友企业一道,打造专属校友导师团队,为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高人岗契合度,提供更多支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持续做好“就业育人”工作。

 

未来,学校将把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作为长效机制,既要努力为2022届毕业生开辟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机会,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强岗位输送,拓宽就业渠道,紧紧抓住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发展需要,树立“全周期人才培养质量观”,实现更充分、更全面高质量就业。

目前,学校已发布学院上报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落实,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学校“百日冲刺”工作安排,7月前完成年度50%走访交流任务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