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举行第六期就业创业“月月谈”活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291 二维码

为持续推进落实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5月29日,第六期就业创业“月月谈”系列活动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在线上召开。国际商学院苗莉青、徐尚、刘城,英语学院王公元,统计学院邓文雯分别介绍了本院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当前采取的针对性举措。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主持。

 

会上,辅导员反映当前未就业群体中部分毕业生没有就业“急迫感”,择业过程中对特定行业、特定岗位有着过高期待,简历投递普遍较少、较晚。学校和学院层面,就业资源相对集中在热点地区,部分省市合作单位和企业较少,未能全面覆盖毕业生就业需求。

对此,各学院也积极探索新的促就业渠道,利用“普遍与重点相结合”“宣传引导与逐一攻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以承包责任田形式,由学院教师与毕业生一对一沟通就业进度,逐一核查已落实就业毕业生学业进展情况,积极发动校友力量,重点推送校友及就业实习基地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不断扩宽就业渠道,针对就业困难重点人群专题研讨帮扶方案,提供一对一辅导。同时,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活动,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

 

朱庆向与会辅导员介绍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及教育部、北京市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政策。随着毕业临近,“百日冲刺”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各位辅导员不要松懈,把握就业落实的关键节点,关注重点群体,稳步推进。他建议,各学院要利用校友资源,鼓励待就业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另一方面,也可以开发科研、行政助理岗位,帮助待就业毕业生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学术应用力。

就业办公室王慧敏提到,学校就业市场扩展工作需要与学院共同发力,针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出具体调整,面向各地做好贸大品牌推广,面向校内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同时,建议辅导员收集待就业毕业生简历及岗位意愿等信息,借助校友会平台进行集中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