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场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45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信息学院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和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贸大党发[2022]30号)要求,于2022年6月17日14点与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线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王敬波副校长莅临会议并致辞。信息学院熊璋院长、高玲书记、张旭路副书记、信息管理系系主任于晓丹副教授、2022届本科辅导员叶潇舟老师,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TO赖志林先生,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缪申生先生,工程总监俞景涛先生,市场总监吴翔先生,无人驾驶感知项目经理周谦先生,人力资源专员黄燕敏女士参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喇磊副教授主持。

 

首先,王敬波副校长向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王校长指出,信息学院在贸大国际化战略格局中处于重要地位,也是具有发展潜力的学院。信息学院人才培养除了具备了贸大学生的传统优势外,还具有技术能力强的特点,希望能够通过交流,与广州赛特智能科技公司搭建用人平台,为毕业生到公司发展搭建桥梁,并希望借此机会构建校企产学研用的合作机制。王校长也向广州赛特智能科技公司的各位领导发出诚挚邀请,希望能够在时间方便时到贸大来,向学生多介绍业界前沿技术动态,畅谈人生体悟。

  

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TO赖志林先生感谢王校长对于贸大人才培养特点的全面介绍,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传统经济贸易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很出色,信息学院交叉复合人才培养特色与专业方向与公司人才需求契合度很高,希望通过交流可以找到双方更多的合作点。

  

  

  

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吴翔先生介绍了公司的核心团队成员、发展历程、公司主要业务、公司架构、公司愿景、公司产品、公司取得的成绩,以及公司产品在防控新冠疫情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提出了公司对于人才的需求岗位和特征。

  

熊璋院长在听取了公司的详细介绍后,他表示,通过介绍了解到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走在时代前沿的企业,在疫情之中勇担社会责任,这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信息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价值观极度契合。作为一家知识密集型企业,非常适合信息学院毕业生就业,欢迎公司各位领导在合适时机到访我校,共商人才培养大计,通过人才培养加强科研合作,以提升企业发展动力,一起为国家数字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信息学院信息管理系于晓丹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学院以国际化,工管融合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为目标。在具体课程安排上,技术类和商务类两个领域均有课程设置,教师非常强调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希望未来在校企联合培养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喇磊副教授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建设情况,信息学院大数据专业与学校优势专业紧密结合,根据专家建议和时代发展需要进行了课程设计,利用实验室提升工程实践能力,使学生成为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大数据专业学生已经形成了编程能力强,学生的出口宽,适应面广的特点,希望在未来与公司进行多场景科研合作。

  

在自由讨论阶段,赖志林先生和缪申生先生均表示,通过介绍,对于贸大信息学院人才培养特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希望未来能够与贸大多多交流,共建校企合作平台,也欢迎信息学院的各位同学加盟公司,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双方充分交流的基础上,高玲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通过学院喇磊副教授牵线搭桥与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线上交流,通过今天的交流,双方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诚挚欢迎公司各位负责人能够来贸大为学生开设讲座,开阔学生视野,助力学院三全育人,也希望公司能够为我校学生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