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秋季首场线下双选会“金融街专场”成功举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25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为切实保障好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9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虹远小广场举行2023届首场线下双选会——“金融街专场”。双选会严格落实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邀请53家用人单位参会,现场参会交流学生超1500人次,创历年新高。

  

双选会现场,用人单位纷纷表示,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企事业单位的招聘也进入了爆发期。双选会作为企业人才招聘的重要渠道,承担了企业发现和招募高质量应届毕业生的职能职责。经过现场简历初筛,毕业生信息会直接来到招聘负责人“手中”,进入后续人才选拔的资源库。

  

在企业开出优厚待遇求贤纳才的同时,大量毕业生也在积极准备。在岗位选择上,我校毕业生更关注工作内容与职业发展路径,希望岗位能够与所学专业密切结合,提供工作发展的广阔平台;在工作去向上,更多同学表达了对除北京、上海外其他地域岗位的兴趣,愿意尝试了解行业、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区域的规划与布局。此外,也有不少目标考研或出国的本科毕业生到场,在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中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方向,为未来的专业选择及实习实践做好规划。

  

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就业局面,用人单位表示秋季招聘季北京各高校毕业生求职意向更为清晰,反馈更为积极。我校毕业生也在双选会快速匹配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就业意愿,锁定更为聚焦的就业方向。

  

为满足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9月27-29日,我校计划连续举办三场“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未来两天,综合场(第一场)和综合场(第二场)将有超过110家优质用人单位来校。本学期,招生就业处结合我校今年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上毕业生建议,已将远程面试间数量扩充至7间,陆续举办了“职面未来”秋季系列讲座及“知我所职”职业发展专题辅导。

未来,招生就业处也将继续为毕业生搭建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希望毕业生能继续做好充足准备,广泛了解就业新动态,努力发现就业新机遇,以一以贯之的专业表现继续收获用人单位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