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本研生毕业就业动员会

来源: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419 二维码

      2022年9月19日下午4时至5时,国际关系学院2023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动员大会在求索楼B102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对本院即将毕业学生积极做好就业准备进行思想动员,使毕业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当下就业形势,并及时科学理性地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团委书记陆闯,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罗东东老师,叶壮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国际关系学院2023届全体本研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李航敏副书记对学院就业总体情况、2022年就业形势、下一阶段工作予以介绍。近年来,虽受疫情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学院就业形势仍向好发展。李老师在对同学们表达深度关切的同时,也点出毕业生求职时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前进方向:放松心态,抓紧时间。在多方找寻机会的可能下,重点去把握自己最有信心和优势最大的求职方向、客观分析能发挥学校优势的地域辐射范围,避免竞争过于激烈的地方。




       而后,戴院长为2023届全体本研生做了毕业动员。戴院长首先表达了对2023届同学们的关心,谈及本院不同学历的学生毕业所面临的选择,戴院长希望本科生们能够根据个人能力,进一步深造,在学业造诣和求职水平上都达到更高的水准,本科生若需直接就业,要学会挖掘身边能够帮助到自己的正向资源力量,学院也会为大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戴院长提示,研究生同学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将个人的健康状态、心理状态都调节到最佳,一份积极的心态和阳光的笑脸、干净整洁的仪容仪表,会帮助大家在求职的道路上斩获良绩。




      陆闯老师真诚地分享了他在中山大学交换学习时的经历,希望大家分阶段而清晰地把握好可以利用的宝贵时间,不要着急,在深思熟虑的基础上,志存高远,选择好专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沉着应对困难。陆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了具体的求职路径和思路:如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申请出国留学,也可以选择海外大学的内地分校、银行等相对不限专业的行业岗位,拓宽专业可选范围、国企及其分公司、互联网大厂等。陆老师点明,就业机会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更多,只是存在信息差,同学们一定要拓展思路,缩小信息上的差距。陆老师在发言的最后,也对同学们的前途表达了殷切的期待。




       罗东东老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毕业和求职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各材料及事项。如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报到证、违约材料、落户政策及城市人才计划、编制与合同制的区别、国考、京考、省考、常用的求职网站和公众号等,同时提醒大家一次性准备并扫描好个人材料,及时做好备份。




      叶壮老师最后再次总结了我院毕业生的大致就业去向,特别提醒到研究生参军年龄已上调,符合条件的同学们也可积极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