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职业规划讲座

来源: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884 二维码

       为了帮助金融学子拓宽就业渠道、尽早树立职业目标,2022年9月16日下午,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了普华永道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先生和中信建投的证券债券承销部业务一部董事总经理耿华校友担任主讲嘉宾,普华永道的校园招聘顾问张静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届毕业生高卓翰、严新远参与互动答疑,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和2022级辅导员吴虹利出席。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2022级学生宋奕萱主持。

       金融学院党委王春蕾副书记致开场欢迎辞。她首先欢迎普华永道和中信建投的老师们莅临本次讲座,感谢两所公司与金融学院友好合作。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对企业进行走访和对职业发展有科学理性的认识,在大学时期规划好职业路线。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累经验,为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中信建投证券债券承销部业务一部董事总经理耿华以金融专业应届生主要求职选择和证券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证券行业的基本概况和发展走势。耿总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6届的毕业学生,也以学长的身份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相关经历和感想,现身说法,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证券行业的相关内容。



      普华永道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介绍了普华永道中职位的不同分类,将职业与大学中

所学习的知识相对应,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现有课程的重要性和发展方向。周瑾老师还讲述了大量亲身经历,使专业性知识更加具有生动性。



       互动环节,普华永道校园招聘顾张静茗通过线上企业招聘日的介绍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普华永道。同时也建立了贸大微信交流群,为同学们提供了解普华永道和与其交流的平台。



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问出了许多与金融相关的问题,除此之外,也有许多学业上的问题。学长学姐面对同学们十分耐心,逐一帮同学们解答,无论职业与学业,都以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问出了许多与金融相关的问题,除此之外,也有许多学业上的问题。学长学姐面对同学们十分耐心,逐一帮同学们解答,无论职业与学业,都以更成熟的角度和自我经历去引导同学。

       本次2022级金融学院新生职业规划讲座圆满完成。同学们在老师们,学长们的介绍和引导下,对金融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乃至职业有了初步的规划。

       期待2022级金融学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奋进,锤炼自我,不断在金融行业探索前行,不断在人生道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