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生就业指导会

来源:学院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355 二维码

       2022年9月23日晚,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就业学生求职指导会于求真楼401顺利举行。我院大四求职本科生积极参与,讲座由金融学院辅导员陈玉平老师主讲。陈老师从身心准备、地域选择、信息获取、材料准备、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面试六大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首先,陈老师提醒就业毕业生应做好身心的准备,准确定位,醒悟自身“成年人”的身份,为学生直面职业路上的挑战做好心理建设。其次,陈老师细致地对就业地域的选择差异、招聘信息的获取途径予以说明。此后,她分别从求职信等材料准备、简历制作、笔试内容、面试形式、签约要点等角度分享经验,希望学生们能够认清自己,找准定位,积极准备,多方尝试。

       随后,同学们开始了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围绕银行与大学的合作备选方案进行了案例背景了解、个人轮流发言、自由讨论、总结陈述。面试结束后,陈老师点评了小组的整体表现,肯定了同学们的闪光之处,另一方面指出每个同学在面试过程中的问题和可改进提升的方向。陈老师讲解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类型、考察的重点、团队讨论中的担任角色、沟通表达的注意事项等,提醒同学们仍要加强准备,不断模拟练习,熟悉面试流程和环境。




      此次就业指导会,旨在帮助初次就业的学生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就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求职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能力。祝愿2023届本科毕业生早日收到满意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