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语”开来 “业”茂枝繁 语言类专业专场双选会成功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量:164 二维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春季语言类专业专场双选会于4月13日下午在宁远楼一层大厅成功举办。招生就业处及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单位高度重视,多方整合资源,纵横拓展、深度挖掘优质、匹配的用人单位近30家参会,并提前调动毕业生积极性、培训求职技能,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供需高效、精准对接做好充分准备。此次双选会到场学生近400人,持续时间长达三小时,现场气氛热烈。




参会学生踌躇满志,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就招聘岗位、薪资待遇、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充分洽谈;用人单位虚位以待,面对学生的提问认真解答,真诚回应。双选会现场,俨然成为一场“双向奔赴”。此外,双选会现场专设洽谈区,便于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学生需求等因素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

现场也特设面试指导、简历指导区,本次简历指导专区邀请到外语学院辅导员高丽娜老师为同学们仔细修改简历并热情答疑,有的同学简历很优秀,但是整体布局不够合理区分,有的同学简历过于简单,不能很好发挥有利优势。高老师在指导过程中深入挖掘毕业生身上的优势,并针对性地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面试指导专区邀请到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倩老师现场为同学们面试指导,耐心讲解求职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和容易忽略的“加分项”,有见解地为同学们强化优势,明确目标,整合有利条件,梳理自信心,为同学们求职再添助力。



通过举办本场语言类专场招聘会,院校与优质用人单位建立起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实现了更加高效的双向选择。接下来,我校将会继续强化校企衔接、促进校企合作,立足我校专业情况“精准滴灌”,有针对性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持续为毕业生生涯发展保驾护航,构建从校园到职场的通畅桥梁。



双选会后,部分用人单位接受采访时表示,筛选简历时会优先关注学生的语言能力、实习经历和专业能力,学生的在校表现(校内活动经历)也是重要的加分项;参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通过此次专场招聘会,全方位、高效率地了解意向单位的薪资待遇、工作内容、工作强度等招聘简章以外的信息,帮助自己进行选择。

很多2024届的同学也来到现场投递简历,为自己争取实习机会,并表示此次双选会是一个了解未来就业前景的良好平台,有助于自己拓宽职业前景、找准职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