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系列—朝阳区“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专场招聘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203 二维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25日,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求真楼一层就业创业服务大厅顺利举办,参会学生200余人。



双选会现场,招生就业处处长连英青对与会企业表示欢迎并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连英青表示,当前处于百日冲刺促就业的关键期,学校将全力为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助力,企业选聘到人,毕业生应聘到岗,人岗匹配契合,后期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观念,将人才导向落地实处,优化人才结构配置,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360集团)人力负责人在双选会开始前简单的宣讲介绍了360集团当前的发展路径,校招入职后的晋升机制、薪酬待遇,通过宣讲更大层面的加深对企业了解。双选会上,HR老师提到:“通过面谈感到贸大的学生表现很好,同时收获很多份优质简历,下一步将逐项开展笔、面试环节,也会留意适合暑期实习的在校生”。





在会场可以看到学生陆续相偕而来,一位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大四同学讲到:“我的专业是会计,在春招开始时就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也在四大之一有过实习经历,现在临近毕业季,还想再看看有没有满意的企业岗位,之前我也参加过学校举办的专场双选会和综合类双选会,感觉学校组织的很给力”。

而来自金融学院的研一同学提到:“我明年就业,今天先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暑期实习,为明年求职提前打个基础,我选了几家企业交流,HR并没有因为我还是在校生而交流不畅,反而收了我的简历,也推荐一些适合的实习岗位,今天我很有收获”。





本场双选会提供就业指导专区,由职业规划师、人力资源师、心理咨询师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相关老师讲到:“通过面对面交流,感到贸大的学生都非常优秀,我今天陆续为几位同学修改简历、分析面试技巧,目前学生的简历内容表述过于简洁或多余赘述,两者平衡一下优势就会体现,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还需讲究技巧,注重临场应变、思路开阔,平时要多积累”。

当前,正是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招生就业处于近期陆续开展2023届毕业生招聘暨2024届实习双选会、毕业生简历集中投递服务、就业指导等相关活动,为毕业生在关键期求职就业全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