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量:278 二维码

10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连英青主持会议,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连英青处长首先介绍了今年的总体就业形势和我校毕业生基本情况,随后分析了今年秋招的特点。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表示,从国家到学校对就业的重视提升了新高度,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今后将锚定“八个确保到位”,持续发力,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随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目前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近期一些重点工作。



会上,英语学院、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法学院、中文学院就业负责人相继发言,介绍了今年的就业情况,研判本学院就业形势,分享工作经验,分析就业工作的痛点、难点,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例如加强与企业合作、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也对本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已开展的工作作了介绍。



张小锋副书记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肯定,指出此次会议信息量大,特别感谢大家对就业工作的辛勤付出。张小锋副书记首先感谢了党委文君副书记带领就业团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的招牌和优势,做好就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高度重视并做好就业工作。就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张小锋副书记提出五点期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增加工作动力;二要进一步关注国内外大势和学校就业新趋势新特点,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变化,不断扩宽就业渠道。三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和教育引导,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人一策”,认真分析每个毕业生的情况,有效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困难。五要进一步优化奖励机制。建立动态考核指标,提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