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场校园“名企零距离”活动, 五家企业到场交流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量:208 二维码


 深冬时节,活动火热。为了让学生提前认知行业,了解企业,体验职场,探索职业发展,12月7日,招生就业处首场“名企零距离”活动在求真楼一楼就业创业服务大厅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到普华永道、雀巢、中粮信托、厦门国贸及和君咨询5家企业分享交流,来自不同年级的百余位同学参与。

 

 活动首先邀请了普华永道校园招聘人力资源负责人张静茗、雀巢大中华区雇主品牌经理季卓异、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冰钰、厦门国贸股份北京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孙福伟、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钟昌震5位宣讲人分别介绍企业发展战略及用人需求等情况,并为不同年级的学生给出针对性建议。

 

 第二阶段安排了同学们极为期待的“企互集市“环节。五家企业的工作人员与到场学生围绕生活与工作、企业文化、求职实习、个人发展、行业状况五个话题板块展开深入交流。2024届毕业生拿出个人简历对岗位具体要求进行询问,低年级的同学们也积极了解岗位用人需求、企业最关心的能力方向和如何为进入企业做准备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兑奖环节,同学们还凭借集章卡到兑奖区兑换了雀巢新品、国贸盲盒、普华永道手袋等精美礼品。

 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钟昌震提到“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都有明确的目标,方向感明晰,并能够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同时,贸大的同学也有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的好奇心,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期待未来和贸大建立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金融学院大四的同学说到:相比双选会这种更明显的求职导向活动,这次终于有机会和企业更放松地面对面座谈。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高度,收获了真知灼见国际商学院大二的同学则提到:名企零距离活动帮助大家第一次和业界的老师们直接交流,嘉宾老师们很亲切,给我们的建议都很贴合在校生实际情况

 为了更好满足学生多元化就业需求招生就业处不断创新形式,今年先后推出了“就业指导进宿舍”“名企零距离”等贴近学生需求、深受学生欢迎的就业指导活动不断延伸就业服务链条,提高指导覆盖面,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后续招生就业处还将举办“首届全国大学职业规划大赛”校内赛决赛等活动,希望更多学生关注相关活动,积极参加。